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20-05-12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敦煌“土地流转+”实现双赢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庄晓龙 康海荣)近日,敦煌市黄渠镇代家墩村七组千亩机采棉进入播种阶段,伴随着轰鸣的农机作业声,大型播种机正在棉地里精量播种,农民紧跟拖拉机查看开沟、下种、铺膜、覆土情况。

  在黄渠镇常丰村六组百亩特色林果栽植片,农户正在三三两两栽植蓝宝石、黑美人等葡萄新品种。“我们银丰科达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在常丰村流转了300多亩地主栽葡萄,并套种花生、葫芦、朝天椒等农作物,推进规模化种植。”银丰科达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玉斌说道。

  今年以来,敦煌市黄渠镇全面深化“土地流转+”模式,大力发展机采棉、特色林果、小拱棚瓜等优势产业,并吸纳周边农户转移务工,实现企业、合作社和农户“双赢”目标。2020年敦煌市黄渠镇新增土地流转面积4129亩,涉及农户445户,其中1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与了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流转土地达1939亩,百亩流转片14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黄羊镇一个村庄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让特色产业发展迸发新活力——金昌聚力打造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述评
  •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返贫 武威凉州区脱贫群众聚集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士王永忠 军营“暖男”树标杆(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斌:产业扶贫路上的“牧羊人”(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特色养殖业激活脱贫“造血功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阿克塞打造“甘味”知名品牌
2   【快讯】唐仁健在省直有关单位调研脱贫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
4   都市靓丽白领愁嫁?骗局!(图)
5   从警8年初心“伊”始——一位派出所民
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7   “五一”期间金昌市共接待游客14.5万人
8   全省“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培训班在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祝县:特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
11   创意海报丨天使的模样
12   21个!甘肃省将开展地质灾害防治资质单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止脱贫再
14   【陇人相·护士节特刊】爱岗敬业的男护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胡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