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天祝:引得“金鸡”来 脱贫信心足

20-05-12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天祝县金鸡产业园全貌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脱贫致富,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天祝县把金鸡产业作为抓手,与企业签订扶贫合作协议,打造蛋鸡养殖扶贫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新路子,为藏乡百姓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新动能。

  5月11日,记者走进天祝县金鸡产业园,在这里,一座座厂房整齐划一,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作业将鸡蛋装箱准备外运。

  距这里280公里的赵建斌一路从会宁县驱车而来,准备拉送60000个鸡蛋回去。这些鸡蛋将被运送至会宁各个超市,走向百姓的餐桌。

  赵建斌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五月第二次来天祝购买鸡蛋。和他一样,来自省内外的批发商每天都排着队等待鸡蛋装箱,天祝县金鸡产业园的鸡蛋产量已经达到日产蛋29万枚。

成批鸡苗将成长为致富“金鸡”

  据了解,天祝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家扶贫办推荐的新型“滴灌式”到人到户扶贫模式的具体实践,是省市层面引进和布局的重大产业扶贫项目,项目以“政府投资建厂、企业租赁经营、贫困群众就业分红”的模式运营,项目可以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带动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冯平在产业园从事鸡蛋的分拣包装,在家门口上班省去了他照顾家庭的烦恼。冯平告诉记者,每个月可以拿到4500元的工资,远比打工挣得多,是一份长久增收的工作。

工人正在车间分拣鸡蛋

  同一车间的张立萍2018年脱贫摘帽,一直在外打零工,三个月前她进入车间,签订了合同,有了稳定的工作。她觉得,工资会越来越高,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记者了解到,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推广“379”模式即园区用工建档立卡户占比超30%,配套的蛋托包装等关联产业70%以上产值在本地实现,固定资产按9%支付租金,租金的90%用于贫困村和贫困户增收助力群众增收。

  据天祝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用地涉及打柴沟镇2个贫困村的132户农户。农户每年可获得土地流转租金73.27万元,其中贫困户77户,年租金收入42.92万元,户均收益5575元。产业园吸纳周边群众就业71人,其中贫困户26人,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

  产业扶贫激活贫困户“造血”功能。借助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天祝县走出了一条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新模式,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让老百姓不断获得收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临夏市
  •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文化视点】丝路明珠锁阳城
  •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寻访陇原古镇】走进滩歌古镇
  •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510所“四大神器”助力“北斗”巡天
  •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抓“六稳” 促“六保”】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复苏强劲
  •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唐仁健在天水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林铎等出席 孙伟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威市开展景区讲解员文明礼仪线上线下
2   孙光慧任嘉峪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3   TA们已强势“成团”啦!
4   甘肃通渭:强产业抓项目助脱贫
5   图解|赏唯美诗词 过文化端午
6   定西市四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教
7   两当:灵芝敲响另一扇致富门
8   又是一年端午到 五彩香包街头俏(图)
9   甘肃省“三线一单”编制成果通过省级初
10   甘肃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进
11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2   定西打造“数字中国”中西部地区标杆城
13   陇南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14   白银市自媒体实行“红黑名单”管理
15   名医手记丨胃食管反流 容易被误诊的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