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民勤:科技助推现代农业 “靓菜俊果”惹人爱

20-05-1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水培生菜一年能产17季,引进的高沙粒枣大樱桃皮薄、肉厚、味甜一斤能卖120元。走进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靓菜俊果”成为当地发展“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农产品的写照,而在这背后则是观光旅游与现代农业的高度融合。

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樱桃上市

  棚里不见土,蔬菜长空中,在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的生长所需被营养液和有机质取代,离开了土地,各种蔬菜得以在立体空间生长。民勤县农发公司总经理王英多在向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团介绍情况时表示,他们大棚里的蔬菜通过营养液培育,这种菜不用打药属于有机食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同时这种蔬菜一年最多可以收获17季,高产和品质保证了较高的经济收入。

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水培蔬菜大棚

  而在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樱桃上市也为人们带来初夏的惊喜。王英多说,他们的基地不仅有樱桃,还有黄金蟠桃、蜜瓜等水果品种,概括起来就是颜值高、味道好。

樱桃上市

  这样高品质的水果蔬菜如何销售?王英多说,他们注册了“民清源”区域公共平台,全力占领高端市场。2019年他们园区实现综合收入480万元,亩均纯收入高出周边区域30%以上。像他们的蔬菜主要供应高档饭店和火锅店,高端水果则通过电商卖到全国。

  除了“靓菜俊果”的高附加值,民勤县重兴镇党委书记杨林元还道出了在红旗谷村建设产业园的另一层利好。

  “我们红旗谷村位于石羊河大景区的黄金地段,紧靠红崖山水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红旗谷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除了石羊河,红崖山,还有那记忆中的盆盆鱼,所以红旗谷村依托特有的自然禀赋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渔家乐。”杨林元说从这个角度考虑,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与红旗谷乡村旅游互为促进。

  “我们水培馆的蔬菜不仅卖菜,还卖盆,游客如果喜欢可以连盆带走拿回家自己养。”王英多说,水培馆的“靓菜”还兼具观赏功能,只要游客喜欢,他们可以提供更个性的体验服务。

  同样在樱桃等水果大棚,采摘体验都是主打品牌之一。相比普通大棚,红旗谷村的大棚壁画更有特色,樱桃大棚的漫画樱桃就在张口笑,期待着游客前来。

大棚壁画成为园区一道风景

  杨林元说,这几年红旗谷一直强化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还打造了拓展训练基地接待团队游客。在红旗谷吃“盆盆鱼”采摘新鲜果蔬成为游客首选,观光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带动群众增收的动能越来越强。

  李会兰是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一名务工人员,她说,在这里务工她一月有3000多元收入,产业园一年四季都比较忙,她可以长年在家门口打工。

  据介绍,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已带动红旗村及周边东风、双桥、下案等村社的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园区务工,户均增收3.5万元以上。

有机质栽培的蔬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家川县15户受灾群众入住兰州新区保障
2   杨伟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 切实提升市
3   【大美甘肃】玉兰花开动“龙城”
4   黑河湿地冰消 候鸟尽享春光
5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
6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纪念“三
7   新华全媒+|幸福看这里|幸福是“教”
8   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改造后的小区不光
9   白银市以“十个一”系列活动推动政法队
10   白银会宁:念好“产业经” 拓宽小康路
11   汇聚磅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全国两
12   下足“三种”功夫真扶贫——记全国脱贫
13   白银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
14   张旭晨在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
15   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白银市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