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挖掘机技能培训为贫困户“挖出”致富路(图)

20-05-10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使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增收,近日,临夏县在刁祁镇龙泉村举办了挖掘机驾驶技能培训,进一步助推全镇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老师逐一教会学员挖掘机机械的保养及操作技巧,让他们学习独立完成挖沟、平地、破碎、旋转定位等操作技术,指导学员更快地掌握基础知识和技能。

  来自刁祁镇多支巴村三社的村民包可夫勒已经有三年的驾驶经验,但是由于没有合格的操作证书,一直拿不到理想的工资,三年来一直在周边打零工,通过培训他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前几天村上通知我们说县上有免费学习挖掘机技术的培训班,所以我来参加了此次培训,我特别珍惜这次免费学习的机会,希望我学好挖掘机技术以后能拿到合格的从业资格证书,出去以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包可夫勒说。

  据悉,学员学完所有教学课程后将进行理论水平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取得挖掘机操作证。

  来自刁祁镇尕沟村的马一洒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一直在周边建筑工地打工,得知此次培训的机会后,他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培训,“我一直在外面打工,前两天村上说可以免费学习挖掘机技术,我专门跟老板请了假,想着来了扎扎实实学上20天,学好后拿上证书,以后出去了可以拿到高工资。”马一洒说。

  临夏县劳务办主任马仲云说:“经过充分调查贫困户的培训意愿,我们人社劳务部门和刁祁镇精心组织12个村的劳动力开展就业培训,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漫路乡牟家河村、韩集镇沙塄沟村、马集镇庙山村等进行牛肉拉面、烹饪、挖掘机等技能培训,让广大贫困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他们就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2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3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4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5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6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7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8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9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0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1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2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4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15   甘肃静宁:赶着红牛奔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