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6-30 09:3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新天水讯【天水日报记者王晓馨】6月29日,市委书记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在麦积区新阳镇姚家沟村、琥珀镇西山村和甘谷县磐安镇西坪村,王锐沿路查看人居环境改善和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并随机走访入户,详细了解群众产业规模、住房改善、改水改厕、就医上学等情况。王锐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立足村情实际,在现有产业基础上,围绕产业发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水平。同时,要大力推广扶贫车间和梦想农场等产业模式,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等致富途径,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他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需要在细节上做文章。要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站在第三方评估的视角审视当前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以“绣花”功夫和较真碰硬的作风狠抓问题整改,实现问题“清零”,以扎实可靠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当天,王锐还调研了甘谷平光玻璃工艺有限公司。在生产现场,王锐参观了全自动玻璃切割生产线,了解了企业建设、生产经营和带贫增收等情况。他强调,甘谷县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围绕企业融资、营商环境、市场秩序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做优做强。企业要在经营管理、市场开拓、延长链条、带贫益贫等方面下足功夫,保证产品质量,注重安全生产,努力在助力脱贫致富、服务地方发展、实现地企共赢上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15家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被撤
2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为考生“静音”
3   山丹县委宣传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
4   张掖市组织收听收看第26届兰洽会开幕式
5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6   甘肃武威:以特色农业产业夯实乡村振兴
7   甘肃要求国企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70%
8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9   中国首条自主研制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
10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11   甘肃张掖荐丝路美景 谋扩“朋友圈”促
12   皋兰古老黄河文化“筑巢引凤” 丝路资
13   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医渐
14   备战高考
15   甘肃东乡"黄土坡"建"桃花源地" 引"烟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