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20-07-03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跨境赌博资金链相关工作,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近日组织召开全省银行业和支付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充分肯定了全省人民银行系统、银行机构、支付机构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跨境赌博资金链相关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近两年来,全省有效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建立了预防排查、监控阻断、处理止付于一体的快速处置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了专项行动和政策落实督查检查,创新推动了全方位立体化防诈骗宣传教育体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会议要求全省银行业和支付机构,要深刻领会全国打击治理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清醒认识打击治理工作中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的必要性。在实际工作中,要强化源头治理,夯实账户管控基础;强化科技运用,提升精准打击成效;强化警银携手,建立完善良好机制;强化风险排查,遏制非法资金变现。

  省公安厅刑侦局相关负责人就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形势进行了分析,通报了近两年来全省银行及支付机构警银协作相关情况,同时对全省银行及支付机构从业人员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防范业务风险方面给出了具体指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今年“三支一扶”服务实施方案出
2   高考期间我省有降雨天气
3   白银会宁税务线上线下服务不打折
4   白银平川区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
5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6   颂党情 感党恩 守初心 白银景泰县庆祝
7   西北首次±1100千伏带电作业刷新世界纪
8   白银市迅速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扫黑除恶
9   红色初心润民心——白银区“学党史.唱
10   白银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座谈会要求
11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
12   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来银对接“2020津
13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14   苏君在督查靖远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
15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