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红色初心润民心——白银区“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20-07-03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红色初心润民心

  ——白银区“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侧记

  张玲玲

  艳阳似火,澎湃激情。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白银区四龙镇40余位党员群众带着一颗对党忠诚的炽热之心,带着一份美好真诚的深情祝愿,齐聚双合村枣园广场,开启了一场教育与引导并重、深度与温情兼具的“学党史·唱红歌·讲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聆听红军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从我入党那天起,党就教育我,一个党员,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了真理,要牺牲一切,甚至生命……”区党史办主任张国琦用接地气的方式,走进群众身边,深情讲述了《老红军曾志》和《红军武川宿营筹粮遗址》的感人故事,讴歌革命红军战士一切为群众的初心,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已经有40年的党龄了,有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年已74岁的双河村老党员李自伟认真地聆听完红军故事后,感慨颇深地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唱响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让枣园广场在红色经典歌曲的渲染下,更显蓬勃生机。党员群众用最真诚的情感,歌唱《东方红》《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6首经典红歌,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感恩和热爱之情。

  “听到这些老歌,我心里感到很亲切,唱起来让人很有劲儿……”双河村村民李阿姨听到枣园里传来的歌声,赶紧带着2岁的小孙子加入了合唱队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讲述红色故事,激发红色能量

  “今年疫情,我们村的党员一个都没有掉过队,积极主动加入抗疫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双河村李台社社长李俊中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故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我很感谢村委领导干部为双合村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一名社员,我会大力支持村委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落后。”今年已70岁的非遗文化“黄河战鼓”传承人刘念祖难掩激动的心情,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这些年我们村上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农民日子越过越红火,村上的环境也越变越好了。你看这枣园广场,就是我们农民休闲的好去处呢!”……

  现场党员群众畅所欲言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村容村貌的发展变化、农民群众的美好愿景,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图/视频)
  •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考生要牢记: 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座谈会要求
2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
3   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来银对接“2020津
4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5   苏君在督查靖远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强
6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
7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
8   国家中医医疗队来甘开展巡回医疗
9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10   打造永不落幕的兰洽会 ——第二十六届
11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26届
12   【平安甘肃】兰州西固警方连破多起刑事
13   兰州交警曝光14辆“百吨级”违法大货车
14   西北民族大学与敦煌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
15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