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20-05-10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贺颖春委员:

  认认真真沉到基层 扎扎实实做好调研

贺颖春和学生们交流。(资料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这几天,把2019年以来的调研资料再认真梳理梳理,把今年准备的提案再完善完善。”贺颖春委员近段时间格外忙。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是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贺颖春委员对教育议题尤为关注。肃南县位于祁连山北麓,面积2.4万平方公里,从东到西跨度650公里,全县人口只有3.9万人,地广人稀。

  “要在这样的地方办好教育,需要持续下苦功!”贺颖春委员说。这些年,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的加大,当地学校的硬件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当地百姓对孩子获得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愈发迫切,“这也更激励我认认真真沉到基层,扎扎实实做好调研。把他们的心声反映上去。”

  针对提升教育这一主题。去年6月10日,贺颖春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深度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结合自己在甘肃民族地区的工作经历,积极建言献策。

  扶持人口较少少数民族发展、建立祁连山生态功能区补偿机制,这同样是贺颖春委员关注的领域,她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全部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这些调研数据、感悟都要认真记载、沉淀下来,这都是提案的资料”。

  裕固族是我国28个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总人口只有1.4万人。把裕固族的民族文化保护传承下去,是贺颖春委员的心愿,也是家乡父老对她的期待。2014年,肃南县成立了裕固族教育研究所,贺颖春委员目前负责教育研究所的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教育研究所的职能 ,进一步保护传承民族文化,贺颖春委员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易地扶贫搬迁让贫困户走上稳定致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皋兰县这家合作社助农脱贫走出新路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拓销路 设施农业有了新订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地山区群众依托中药材拓宽致富路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青春力量助脱贫 博士情系新产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镇:“高原夏菜”香饽饽 脱贫致富新引擎(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黄蒿湾里话艾草:榆中北山又一富民产业在崛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留守妇女变“上班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甘草店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登武胜驿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产融合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电商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旱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榆中北山:
7   平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黄
8   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临夏州
9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水源地保护情况
10   嘉峪关市“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揭牌
11   嘉峪关市首个景区旅游警务室正式挂牌
12   图解|甘肃哪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官
13   嘉峪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巡察整
14   卓合高速喀鲁莫其隧道建设进展顺利
15   星夜鏖战为畅通——G22青兰高速土家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