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土门岘镇;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成效

20-06-1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土门岘镇以特色产业为依托,强化体系支撑、供销对接和产业融合,把抗旱农业、肉羊养殖、蔬菜产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关键举措,作为实现全镇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着力筑牢产业发展根基,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苏堡蔬菜产业园上,座座大棚并排挺立,颗颗绿苗随风飘絮,笔者先后来到土门村和苏堡村,漫步大棚行间,走进农家院落。刘振刚是苏堡村一位依靠肉羊养殖和种植蔬菜实现脱贫致富的农户,他告诉笔者,这几年我通过政府“20+1”养殖模式,引进基础母羊发展养殖,这几年养殖效益不错,大棚的产出也很好,我感觉日子也更有盼头了。

  土门岘镇苏堡村村民:刘振刚

  我是一名精准扶贫户,根据“20+1”的养殖模式,我也开始养殖,也种植。好政策也让我们一年过得比一年都好。发展特色产业一直是土门岘镇立足地域优势,着力突出的主打招牌,全镇按照“一村一品”做精特色,“一品一优”做足成色,不断强化示范带动效应,苏堡蔬菜脱贫产业园就是我们全镇着力打造的亮点精品工程,苏堡村村委会主任庞兴林面对镜头,激动的说起了蔬菜脱贫产业园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和产出效益。他告诉笔者,这几年农户种植积极有为,产业供销对接及时,效益输出明显加快,是我们全村实现致富奔小康的“铁杆庄稼”。

  土门岘镇苏堡村村委会主任:庞兴林

  苏堡村蔬菜产业园共建设大棚3000座,主要是苏堡村和土门村近400户贫困户自种,共种植1600座,剩余的1400座转租给雷州市浙东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西瓜,带动全村老百姓发展致富。

  近年来,土门岘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提高群众收入的“压仓石”,带动脱贫致富的“加速器”。全镇坚持一手抓特色产业培育,一手抓脱贫效益提升,探索建立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运行新模式,不断强化品牌意识,不断让农户产业增收、脱贫致富的思路更宽阔、效益更明显、稳定迈向小康路。

  土门岘镇副镇长:孙亚强

  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脱贫抓产业、产业抓覆盖、覆盖抓达标、达标抓效益”的要求,始终把发展壮大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主要做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做稳两个基础产业,白膜玉米和黑膜马铃薯,二是持续做大大棚蔬菜产业,共建大棚3000座,大棚占贫困户产业达标的63%,三是肉羊产业,肉羊产业占贫困户产业达标的52%。

  通讯员 魏永刚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实现脱贫到振兴的华丽转变
2   会宁土门岘镇;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
3   康县王坝镇:药材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4   瓜州:加强林木管护 建设“戈壁绿城”
5   康县: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6   武都:加快村组道路建设 打通“最后一
7   瓜州:紫花“黄金草” 绿色产业有“钱
8   徽县:苗木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22亿元
9   康县马莲村:因地制宜兴产业 脱贫致富
10   崆峒:改善人居环境 这个村子不一样
11   肃南:点亮“四盏灯”照亮脱贫攻坚路
12   临泽新华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
13   康县:特色农产品体验店落户青岛受青睐
14   武都:中蜂产业为贫困户酿造甜蜜生活
15   肃北:反邪教宣传进牧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