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加强林木管护 建设“戈壁绿城”

20-06-16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20公里万亩生态长廊

  炎炎夏日,走进瓜州县城北林木管护区,成片的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在城北管护区的胡杨、紫叶李、火炬等林区内,20余名绿化管护人员正忙着进行浇水、除草、防虫等工作。

  “针对现阶段雨水少、气温高的特点,我们成立检查监督工作小组,每天坚持对林带进行巡视、对浇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积极采取措施,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环境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瓜州县防沙治沙工作总站治沙股股长范伟说。

  2020年,瓜州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确定县城东出口实施生态治理工程。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立县”战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具体行动,改善县域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项目区域面积600亩,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在原地貌平整的基础上,通过对周边林带修整,垃圾、碱土清运,树穴开挖及耕作土回填、架设节水灌溉设施的方式成片造林,栽植胡杨3万株,红柳65万株,完成排洪道疏浚及整修1公里。该工程的实施,不仅将城北万亩胡杨林与城东生态林连成一片,补齐了县城东面生态屏障的最后一块短板,而且改善了城东出入口生态环境面貌,扮靓了城市出入口,提升了城市出入口的形象和品味,对外展示瓜州“第一印象”,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生态立县”战略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瓜州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大力开展生态林业保护和建设,相继在县城东、南、北实施了玄奘大道绿化工程、二十公里万亩生态长廊工程、城东千亩胡杨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工程,森林资源总量稳步增加,累计栽植绿色通道320公里,完成治沙造林6万亩,形成了3.2万亩的环县城生态屏障,全县绿洲面积显著提升,森林覆盖率达到6.92%,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昔日荒滩戈壁变成绿洲和良田,昔日风吹石头跑的瓜州城变成了碧水环绕、鲜花烂漫、绿树成荫、宜游宜居的戈壁新城,嬴得了广大群众广泛赞誉。

  “树要种,林要管,种是基础,管是保障,为加强夏季林木管护,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我们制定完善的用地用水等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金投入,确保新造林木和老林带安全度夏,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局长朱长征说。

  通讯员 马晶晶 石鹏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好消息!天祝被命名为“中国高原走马之乡”
  •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陇南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搬出”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甘肃省举行全省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销毁毒品大会 集中销毁毒品1.3吨(图)
  •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余建在调研兰州海关缉私工作时强调:深化务实协作 为甘肃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图)
  •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甘肃省养老服务条例》7月1日施行 老人患病住院子女应有陪护假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实现脱贫到振兴的华丽转变
2   会宁土门岘镇;发展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
3   康县王坝镇:药材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4   瓜州:加强林木管护 建设“戈壁绿城”
5   康县:发展蜜蜂养殖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6   武都:加快村组道路建设 打通“最后一
7   瓜州:紫花“黄金草” 绿色产业有“钱
8   徽县:苗木产业总产值有望突破22亿元
9   康县马莲村:因地制宜兴产业 脱贫致富
10   崆峒:改善人居环境 这个村子不一样
11   肃南:点亮“四盏灯”照亮脱贫攻坚路
12   临泽新华镇: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
13   康县:特色农产品体验店落户青岛受青睐
14   武都:中蜂产业为贫困户酿造甜蜜生活
15   肃北:反邪教宣传进牧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