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20-06-11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民乐县立足“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小县优城”提升行动,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进程,着力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节节攀升。

  2020年,该县县委县政府聚力打造“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总体布局,努力建设总量适宜、布局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县城绿地系统,建设“城在林中,人在景中,居在园中”和“天蓝、地绿、水清、城美”的生态园林县城。计划投资2357.2万元续建民乐公园、城西公园,并且为了更好的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投资2500万元在新民路北侧,世纪大道西侧,北环路南侧,团结巷东侧建设城东公园。在完善城市园林配套设施的同时,再计划投资7425万元,重点实施公共绿地绿化工程5项602亩,道路绿化工程16项126亩,绿地养护工程2项6026亩。

  同时紧扣国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契机,依托民乐县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重点打造的文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文化产业园,该产业园以山水自然为基底,以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厚重的历史交融为载体,全力打造的旅游特色名片和集民俗体验、民俗文化展示、特色餐饮水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新兴项目。

  鸟语花香、绿草茵茵、空气清新、水波荡漾……茶余饭后,前往公园看书、休闲、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伴随文化产业园的建成,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变化,让这座生态宜居的山水之城更具魅力和创新活力。

  通讯员 窦斌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   阿克塞:文旅惠民消费启航
3   庄浪农机:倾全力 助帮扶
4   民乐: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5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助力群众“换新貌”
6   会宁:“六盯六促” 护航脱贫攻坚
7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8   山丹:中医药产业撑起产业兴农新格局
9   康县:积极发动群众对核桃树进行灭虫管
10   礼县西汉:麦浪翻滚 金穗飘香
11   肃南:“小牧草”铺就牧民绿色致富路
12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防虫忙 绿色科技
13   渭源:老朱脱贫记
14   徽县永宁镇:“种”出脱贫新希望
15   会宁大沟镇:聚力专项整治 擘画乡村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