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06-11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谢谢,谢谢……”看着整洁有序、焕然一新的床铺,家住西坝镇共和村三组的特困老人李菊英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语无伦次......这是金塔县西坝镇共和村一位分散供养特困老人饱含深情地向中东中心敬老院养老护理人员表示感谢时的感人一幕。

  王设国老人和老伴李菊英是金塔县西坝镇共和村三组的特困人员,夫妇二人每月靠民政部门发放一千多元的特困供养金,过着简单而又冷清的晚年生活。中东中心敬老院养老护理人员的出现改变了两位老人的生活。每月一次的照护服务不仅让老人在生活上得到了帮扶,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舞,使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浓浓爱心。

  “上回帮我理了发,这次你们又来帮我收拾卫生,还给我做饭,太让我感动了。”看着忙里忙外的几位护理员,老人有些激动地说道。

  “现在政策这么好,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护理员一边帮老人生火烧水,一边和老人拉着家常,老人看着忙活的护理员,脸上满是慈祥的笑容。

  照护服务结束后,李菊英老人拉着养老护理员的手感慨地说:“闰女,这一天可把你们忙坏了,也没顾得歇一歇,我们心里都很过意不去。你们每次来都帮我们拾掇这拾掇那的,你们虽然不是我们的亲人,却胜似我们的亲人……”老人哽咽着用粗糙的手背擦了擦眼睛。

  “老姨,虽然我们每次来照护服务的时间有限,但你们放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常来的!你们可不要嫌烦哦!”护理员俏皮地安慰着李菊英老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年来,金塔县民政局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壮大各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队伍等多种措施,切实做到把特困人员等困难弱势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排好,由各养老机构护理员每月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三个一”照护服务,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解决好基本生活问题,为特困人员带去最真切的关怀,让他们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代玉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   阿克塞:文旅惠民消费启航
3   庄浪农机:倾全力 助帮扶
4   民乐: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5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助力群众“换新貌”
6   会宁:“六盯六促” 护航脱贫攻坚
7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8   山丹:中医药产业撑起产业兴农新格局
9   康县:积极发动群众对核桃树进行灭虫管
10   礼县西汉:麦浪翻滚 金穗飘香
11   肃南:“小牧草”铺就牧民绿色致富路
12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防虫忙 绿色科技
13   渭源:老朱脱贫记
14   徽县永宁镇:“种”出脱贫新希望
15   会宁大沟镇:聚力专项整治 擘画乡村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