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20-06-17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泽县 红色旅游有体验 乡村旅游有看头

  临泽流沙河景区晚霞。张希清 摄

  临泽县依托多样的地形地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围绕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名县“三大目标”,以县域内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点,以沙柳路十里画廊、黑河景观带为线,打造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连点成线打造红色旅游大环线

  穿红军衣,戴红军帽,吃红军饭,重走红军路,体验当年红军革命先辈的生活,传承红色精神。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红西路军战斗遗址,已成广大游客体验红色文化教育的旅游目的地,这里曾是红西路军苦战临泽的主战场,红色文化积淀深厚。汪家墩村在保护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村史、遗址、老物件等历史资源,以修缮、恢复为主,打造了红西路军战斗指挥部、烈士纪念广场、兵工厂、知青馆、农耕园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

  随着央视扶贫大剧《一个都不能少》的热播,剧中拍摄地梨园村成了游客的“网红打卡地”,梨园村是剧中“焉支村”的原型,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也在剧中时有亮相。为把梨园村打造成红色精神教育基地,村里投资50多万元兴建红色记忆馆,现已成为弘扬红军精神的研学旅游基地。

  借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热播的东风,临泽县持续强化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措施,积极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把汪家墩碉堡、梨园口战斗遗址公园,以及红色记忆馆连点成线,打造红色旅游的大环线,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随后还计划推出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系列产品,做亮“西路军魂传承地”品牌,让红色旅游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五张名片独具魅力乡村旅游看点足

  临泽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地带,素有“塞上江南”“丝路明珠”之美称,为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节点城市,拥有“中国枣乡、种业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五张独具魅力的名片。

  临泽生态环境宜人,田园风光秀美,七彩丹霞、戈壁沙漠、河流湿地、绿洲田园、古刹烽燧等自然风光与丰富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为临泽增添了独特的人文魅力。

  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地质公园,有着“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全球最刻骨铭心的风景”等美誉,去年接待游客259万人次,已成为甘肃乃至全国成长最快、最具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临泽县依托多样的地形地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发挥丹霞景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培育景区辐射型、田园风光型、通道景观型、农业观光型等多种类型的乡村旅游业态,南台村先后获得“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殊荣。

  临泽县以县域内旅游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示范园为点,积极打造6条“水乡临泽美丽乡村”半日游和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在品尝农家风味、体验农耕文化、欣赏田园风光、领略民俗风情的过程中,感受到乡村风光的无限魅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榜罗镇革命遗址“四抓四突破”打
2   兰州城关区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3   兰州七里河区税务局有序推进减税降费
4   岷县开展精神扶贫
5   甘肃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九色鹿》让敦煌壁画“活”起来
7   泾川:蔬菜棚变“聚宝盆” 群众迎来丰
8   【影评】让石窟艺术“活”起来
9   华亭:挂牌作战聚合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
10   平凉争取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补助资金2327
11   《乐动敦煌》沉浸式演出:你就在舞台上
12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
13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
14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15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