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20-02-11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1日讯(本网通讯员 吴建强)“非必须不外出、一天一户只出一个人”“春耕备耕生产须以家庭为单位,尽可能减少或避免相互帮忙、扎堆干活。”……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泽县鸭暖镇发布《关于实行疫情防控“十条禁令”的通告》和《疫情防控举报奖励办法》,并通过各社大喇叭播放录音、村社微信群转发美篇宣传稿、制作转发抖音短视频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打造疫情防控“升级版”。

  “请您遵守‘十条禁令’,佩戴好口罩再出门!”2月9日一早,大鸭村的张先生出门干农活,被守在值班卡口的值班人员劝返。“我们小区大门口也设置了值班岗,所有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外来人员、车辆不得进入。”9日早上,很多鸭暖镇村民发现村社管理变得更“严格”了,纷纷在朋友圈发消息互相提醒,“不要来串门!”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鸭暖镇也加强了巡逻检查力量,在做好卡口值班检查的同时,各社三户联防巡逻小队每日重点时段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开展往返式巡逻。联防人员在巡逻中发现有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的村民,现场劝返,对不听劝阻的立即报告村委会采取必要措施强制带离。镇市场监管所严格规范各类经营行为,未经核准的商铺店面一律暂停营业。所有营业超市实行限时分流购物,增加结算柜台,避免人员聚集。没有明确购物需求或未测体温、未戴口罩的购物人员一律不得逛商铺、进商店。镇内所有农资农机经营、维修商铺,实行预约购买和维修,严禁2人以上在店内滞留,未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者不得入内,拒绝购物维修。

  鸭暖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当前,疫情正处于第二个“十四天”的关键时期,口罩是防控病毒最基本的措施,居家是防控病毒最有效的办法,广大群众一定要自觉遵守“十条禁令”,坚决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染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