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20-02-11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岳文斌 班龙 

  为了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铁楼乡肖家山村支部书记马康勤主动为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做起了“代购员”,村民不出门就能买到所想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物资。

  为了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减少村民与外界的接触,铁楼藏族乡肖家山村支部书记马康勤主动为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做起了“代购员”,村民不出门就能买到所想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物资。

  一桶油、一袋米、一箱方便面……,这些生活物品不仅拉近了村两委班子与村民之间的距离,也让乡亲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温情。

  文县铁楼乡肖家山村的肖翠文说:“疫情发生后,我们就很少出门,从来没有进过县城,但是我们需要啥,只要在村值班室让马支书登记了,他们直接就给各家送货上门。”

  自疫情发生后,铁楼乡肖家山村设立了村检查点,党员干部全天候站岗检查登记,以防止传染源输入,乡亲们也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但村内没有菜市场和超市,外出买东西成了摆在村民眼前新的问题。

  马康勤作为一名党员又是肖家山村支部书记,他主动请缨,在协助摸排人员的同时,承担起了繁杂的采购工作,开始为村民代购起生活必需品,带头做起了“代购员”。

  马康勤说,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先,从小事做起,扑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康勤是一名党员,更是肖家山村群众的好书记。他把保护村民健康安全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不求回报自愿为村民采购必需生活用品,守护了乡亲们的安全,收到的是村民们感激和赞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