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20-06-17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

  6月10日一早,我们刚进村,就遇到一户农家乐红红火火地开张。

  采访中得知,老板并不是本村人,之所以选择来这里开店,看中的是元古堆村越来越美的村景和越来越旺的人气。

  山绿水亦清,眼下的元古堆村,因为脱贫而变美。

  蓝天下,错落有致的民居、遍布田野的农作物,与青山绿树交相辉映,美如图画。

  村道上,不时有大群长尾巴喜鹊在踱步觅食,不怕人;

  鹿场里,温驯的梅花鹿已习惯与游人相处,看到手机拍照,它们还会萌萌地凑过来和游客合张影。

  一批批游客来村史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元古堆村的故事,来自各地的党员干部通过在这里学习调研,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元古堆村欢声笑语多了,日子越来越红火。村子变美了,村民脱贫了,一种内生的力量也在蓬勃生长。

  村干部说,以前,村民对苦日子已经习惯了,觉得祖祖辈辈都这样,没啥可改变的。

  如今的元古堆人,精气神大不一样。大家都主动找发展路子,从“要我脱贫”转向“我要脱贫”。

  在村里走一圈,你会看到,不管是在种百合、养土鸡、培育羊肚菌,还是开农家乐招待游客,村民们总是笑得欢畅,个个干劲十足。

  思想转变了,内生动力有了,心气也足了,哪怕贫有千种、苦有百样,只要矢志不渝、努力奋斗,就一定会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2   激浊扬清风帆劲——西峰区转变作风修复
3   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4   兰州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
5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6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
7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8   助力脱贫攻坚 提升农家书屋服务
9   兰州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培训 严防各
10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迎来首家外资企业
11   小小商标引起的纠纷案
12   兰州市拟认定83家企业为今年第二批青年
13   张掖临泽乡村旅游线路推荐
14   兰州榆中生态建设成为北山百姓的绿色希
15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