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20-06-17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丹霞口小镇 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大美丹霞口小镇

  丹霞口小镇街景

  随着央视扶贫大剧《一个都不能少》热播,剧中的临泽美景让观众直呼“美”,剧中主人公赵百川为丰富丹霞村旅游业态打造的“石头城”,取景地就是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现在就跟随我们的脚步,去丹霞口的小镇来一次深度体验之旅吧!

  近几年随着丝路线旅游的持续升温,张掖七彩丹霞已成为国内外游客必去的网红打卡地,而在毗邻丹霞之地新建的丹霞口旅游小镇,是一处集特色美食、情景商业、民俗文化、会议会展、精品民宿、主题演艺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将为争睹七彩丹霞“芳容”的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新旅游体验。

  夏日的张掖临泽,丹霞如画,景色宜人。漫步丹霞口小镇,俨然误闯了一座“石头城”,花红柳绿,鸟啼虫鸣,碧波荡漾的湖水,错落有致的屋舍桥梁,无数石头砌成的石墙院落,院院相连,曲径互通。石头墙上绿藤攀附,小院里花团锦簇,榫卯结构的木质阁楼客栈,古韵悠然,小憩在客栈里,一切都显得那样静谧惬意。小镇四周城墙围绕,城楼颇似嘉峪关关城,甚是雄伟。登上小镇城墙,一眼便望见毗邻的丹霞山貌,“石头城”就这样静静地陪伴在七彩丹霞身旁,倾听群山讲述古老的故事……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目前已开放美食街、民宿客栈院落群、民俗文化体验区、水上项目区、演艺剧场区、河西走廊主题街区等区域,并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智能旅游服务系统等基础设施。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西北特色美食,学习制作河西地区手工艺品,小镇精心打造的国内首台室内“沙秀”、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将带你穿越时空,领略古丝绸之路盛景。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小贴士

  游乐体验:

  小镇内建有民俗展馆、音乐喷泉、弱水喊泉、水上拓展、篝火晚会等游玩体验项目;三大主题街区以张掖民俗文化为灵魂,以历史真实故事为原型,融入现代化的表演方式创作而成的彩楼招亲、西域秘境等五大主题氛围演艺,极具趣味性和互动性。民俗展厅根据朝代划分为宋、明、清以及民国四个时期,每个朝代都布置了不同主题的展馆,展现时代特征和当时人们的生活、风俗习惯。

  民宿体验:

  丹霞口小镇主题客栈是七彩丹霞景区周边最具体验感的特色民俗客栈。客栈以徽派建筑及园林四合院风格、纯木质结构为主,房间内为全木质结构,结合石头外观,不失为夏天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客栈目前共有客房125间,房型除了传统的大床、标间、三人间之外,还有适合家庭出游的亲子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
2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3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4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5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6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7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8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9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2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4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