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旧房改造全部达标

20-06-15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张掖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旧房改造全部达标

  中国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6月12日,张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公开通报,至目前,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住危房的局面得到了全面改观,实现了危房应改尽改,全面清零。

  据了解,自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县区住建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原则,积极行动,通过政府补助、农户自筹、政策扶持、社会互助等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全市共争取省上危房改造计划9.46万户,争取国家、省级补助资金6.27亿元,实际累计改造危房13.5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40户),完成投资121亿元,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安全住房有保障目标。

  2020年,张掖市住建局党组先后召开7次会议安排部署,下发《张掖市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成效后续行动方案》《张掖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各县区认真落实危房动态监测工作机制,实行月监测、旬报告制度,重点监测建设年代时间较久的老旧土坯房、土木结构住房和沿山凉寒地区农户住房,做到发现一户、销档一户,及时销号解决新增危房户的住房安全问题。至目前,全市排查新增农村危房261户已全部完成整改。至此,所有贫困户住房安全全部达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借“反诈联盟”构筑防线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革命老区庆阳(图)
  •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志愿者刘维曦:志愿无小事 爱心无限大
  •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伏羲文化传世界 羲皇故里美名扬——公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综述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
2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3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
4   G215柳园至敦煌高速公路7月1日通车
5   今年甘肃省将有10个县告别不通高速公路
6   190km/h 临夏一男子网上炫耀“竞速”被
7   为村里做实事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延
8   汛期来啦 兰州黄河风情线安全游玩攻略
9   网络诈骗花样百出 兰州城关一派出所巧
10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11   金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
12   逆势而上开新局——上半年金昌市招商引
13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626禁毒宣
14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组织荣获“
15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工艺美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