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区持续发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20-06-17 09:2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区持续发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通讯员 郭芳

  全方位排查涉黑涉恶线索,落实“两个一律”,严查隐藏在涉黑涉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双争双创”活动,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多方位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掀起舆论攻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目标任务,坚持全区动员、全面行动,建立健全了扫黑除恶线索移交反馈、协调联动、会商研判等11项制度,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七查七摆”为抓手,统筹抓好线索核查、综合治理、打伞破网等重点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快速侦办、从严查处,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西峰区以线索摸排核查为突破口,聚焦项目建设、“两违”拆迁等重点领域和刑满释放、社区矫正等重点人员,整合力量,划片包干,常态化开展过筛子、地毯式排查,开通侦办“绿色通道”,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依法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两条线,聚焦“10+1”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区交通环境整治、“云剑2020”、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严重刑事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同时,为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西峰区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拍摄专题纪录片,向社会公开发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依托新闻媒体,开设专项斗争专版专栏,利用出租车、商业门店LED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印发扫黑除恶通告、宣传手册,制作大型宣传牌、宣传长廊4000多处,多方位宣传引导,为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截至5月底,西峰区依法打掉黑恶性质犯罪组织和“村霸”11个,抓获涉黑涉恶成员232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2起,查扣冻结资金550.6万元,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和其他各类刑事犯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金昌召开
  •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张掖临泽县红色旅游有体验乡村旅游有看头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要求对重点市场环境、食品及从业
2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3   兰州新区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出台
4   元古堆村的新变化
5   丹霞口美食 让你的味蕾 也流光溢彩
6   激浊扬清风帆劲——西峰区转变作风修复
7   向上的力量照亮未来
8   兰州新区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跑出
9   张掖丹霞口小镇相依七彩丹霞的“石头城
10   全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
11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12   助力脱贫攻坚 提升农家书屋服务
13   兰州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安全培训 严防各
14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迎来首家外资企业
15   小小商标引起的纠纷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