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20-04-24 10:1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相约“云端” 共沐书香 我市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活动 

  记者 赵育娴 杨曼艺

  今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市图书馆以“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由读书借阅等基本形式向线上多形式、多载体和更深层次的阅读方向发展。

  “我们主要推出‘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答题战‘疫’知识挑战活动、‘共读一本书’活动三项读书日活动,全部采取线上参与方式进行,活动时间从4月20日至5月19日。”市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郭玉萍介绍。

  活动中,市图书馆联合文化企业精心挑选了21场精彩讲座,每天30分钟,广大市民可通过下载“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登陆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就能聆听名师讲座。

  此外,以抗疫为主题的有奖问答活动也是此次读书日市图书馆推出的“重头戏”。活动分为全网对战、好友PK、个人练习等多种形式,在线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科普知识挑战答题。活动结束后,按对战总积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疫情防控临时闭馆期间,我们坚持闭馆不闭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线上阅读服务,3月17日至今,作为全省首家恢复开放的公共图书馆,共借出了3702册图书。”郭玉萍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世界读书日至今年4月23日上午,市图书馆共借出了5.87万册图书,其中文学类、艺术类图书最受读者欢迎。

  “读书日当天,书店全场图书8折,医务人员7折优惠。”平凉市新华书店楼层组长邱译乐告诉记者。

  我市各类书店也积极参与读书日活动。4月23日,记者在市新华书店走访了解到,针对读书日,新华书店以“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致敬”为主题,举办了摄影展、线上朗诵、优惠售书等活动,引导更多市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其中,线上朗诵面向广大市民有奖征集作品,在书店循环播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承录强调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聚力攻
2   平凉十中:校园又闻读书声
3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4   定西市举办“书香陇原.阅读点亮书香定
5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
6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7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
9   定西市委宣传部开放型“党员活动室”“
10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
14   戴超与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林
15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