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20-04-24 10:11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原标题: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记者 姜慧仁 文/图

  为了加强校园疫情管控,平凉四中实行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4月13日、16日,学生终于结束了“超长假期”,迎来了正式开学。

  早晨7点,平凉四中校门打开,按照错时到校时间安排,初三学生已在校门前有序列队并相互保持1米间隔,学生佩戴口罩、穿着校服,进校门时接受体温检测。

  初二(1)班学生仝百航说,经历漫长的假期与两个多月的网络授课,重新走进校园,再看到老师的身影,心里特别激动,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卫生防疫,加倍努力,把假期耽误的课程补回来,为青春为梦想加油!

  该校办公室主任张鹏飞介绍,开学前,学校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防疫物资通过自行购置和社会爱心捐赠等途径储备较为充足,校园全域消杀工作严格彻底,红外线测温仪安装到位,隔离室已按标准配备,返校师生健康信息审核严格,校园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已全面排查,全校联动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顺利开学。

  副校长仇建育告诉记者,学校通过线上注册方便学生报名,初三年级4月11日前,初一、初二年级4月14日前,各班主任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审核学生外出及健康情况,报经政教科复审后公布健康审核通过学生名单。依据审核通过的学生用“智慧云校园”网络平台在线上报名注册,未通过学生暂缓开学,实行“一生一案”管理,建立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直至医学观察期满,无异常体征方可申请返校。

  “开学后,学校组织了《厚植家国情怀·增强责任担当》主题班课,举办了防疫宣传手抄报展示等活动,进行防疫教育,增强师生的防疫知识,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仇建育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信息化监管农民工工资发放 多措根
2   甘肃永靖“高原百合”远销国内外 成农
3   甘肃检察建议聚焦民生热点 打通司法执
4   甘肃嘉峪关千年魏晋古墓织“智慧化”守
5   甘肃张掖“碧水绕城”滋润戈壁水乡
6   天水:秦州区秦岭镇 精雕细琢提升村庄
7   风景这边独好!桐树大道花开成景,可与
8   甘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实现全覆
9   科技兴农 静宁在行动
10   甘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实现全覆
11   根治欠薪 甘肃变被动“清欠”为主动“
12   老常卖羊有了新帮手
13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14   “90后新农人”的返乡致富路
15   时隔一年看变化——甘肃东乡脱贫攻坚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