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20-04-24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世界读书日瓜州县文化系统诗朗诵现场(邓晓旭 摄)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邓晓旭 王玲)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瓜州县委宣传部“倡导全民读书,建设书香瓜州”的号召下,瓜州县图书馆组织开展“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线上朗读、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系列线上活动,瓜州县新华书店也适时推出约“惠”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线上朗读,我们书店和图书馆全体员工在书店门口集体朗读。世界读书日当天全场图书8折销售,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进店购书可享7折优惠。”瓜州县新华书店门店主任杨进花说。

瓜州县新华书店门店主任杨进花指导前来看书的市民参与“阅读让生活更美好”线上朗读活动(邓晓旭 摄)

  记者走进瓜州县新华书店看到,几位市民捧书而读。与往年的熙攘相比,今年的读书日显得有些安静。疫情减缓了人们走进门店的步伐,但不妨碍图书行业组织线上活动,呼吁人们读书,也不妨碍读者沉下心来,静享片刻读书时光。

  “现在大家都在刷微博、看抖音,‘快餐文化’之下阅读量虽然很大,但是吸取的营养文化其实是很少的。看书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静心的过程,就像《四世同堂》这本书,看似很厚,但看进去之后会觉得很有意思,时隔一两年再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瓜州市民郝添君说。

瓜州县新华书店迎来看书的市民(邓晓旭 摄)

  瓜州县图书馆馆长王艳英介绍,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活动为期4个月,是瓜州县图书馆联合超星集团举办的系列线上读书活动,包括“打卡21天,和名师相约春天里”“抗疫诗歌接力赛活动”“答题战‘疫’知识挑战活动”等。活动期间,瓜州县图书馆将为读者推荐50本必读书目,为读者同步提供图书在线阅读服务,并推出系列线上主题书展和“我读,你听”线上朗读者活动,让广大市民乐享阅读。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让更多的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为伴,令书香致远。”王艳英说。

瓜州县市民手捧“书香”配早茶,享受一天中最为宁静的时光。(邓晓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丝绸之路知识产权港:推动甘肃版权事业发展 助力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图)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读者》杂志首创“一稿三酬”开全国先河(图)
  •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兰州安宁区长风小学这名“书法小达人”很不简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普家庄:内外兼修推进乡村振兴
  •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兰州城关区酒泉路街道:4+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
  •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兰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打造社区服务新标杆
  •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西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嘉峪关千年魏晋古墓织“智慧化”守
2   甘肃张掖“碧水绕城”滋润戈壁水乡
3   天水:秦州区秦岭镇 精雕细琢提升村庄
4   风景这边独好!桐树大道花开成景,可与
5   甘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实现全覆
6   科技兴农 静宁在行动
7   甘肃: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系统实现全覆
8   根治欠薪 甘肃变被动“清欠”为主动“
9   老常卖羊有了新帮手
10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11   “90后新农人”的返乡致富路
12   时隔一年看变化——甘肃东乡脱贫攻坚影
13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
15   白银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