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掖速展村书记参演《一个都不能少》 戏里戏外感触多

20-04-24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速展村新貌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随着《一个都不能少》在央视一套晚间八点黄金档热播,取景地丹霞大道黄金段的甘浚镇速展村成远离闻名的网红村。

  4月23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速展村,看美丽乡村建设如何与旅游融合发展。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速展村党支部书记王鑫参演了《一个都不能少》,和剧中饰演丹霞村党支部书记赵百川的著名演员黄品沅一起演戏。

王鑫在《一个都不能少》的宣传海报中找到了自己

  戏里戏外是书记,作为现实生活中的支部书记,王鑫如何看这部剧的?

  “你看,我的位置就在赵百川书记旁边,每次遇到重大事情,村委会班子在一起决策,都有我的戏份。”王鑫指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宣传海报,向我们指他所在的位置。

  在电视剧中,丹霞村和焉支村合并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乡村美,村民富的新农村。现实中速展村通过打造速展街区成为通往丹霞路上的旅游村。

  “电视剧来源于生活,我演这部剧,有很多场景其实就发生在现实中。”王鑫这样表达自己的出演感受。

  令王鑫形象深刻的是2018年,速展村开始特色街区改造,涉及范围内村民的房屋要全部拆除。他和班子成员拿着改造后的效果图一家一家做工作,还是有村民舍不得老屋不肯搬。

  王鑫说,拆不下去,工程整体时间就延误了。张肃公路旅游示范带是丹霞大景区惠及百姓的重要工程,也是张掖市乡村振兴工程,机遇难得,如果错过损失最大的还是村民。所以对于不愿意拆迁的村民,他们就一趟趟跑,讲政策,讲未来,苦口婆心之下,村民最终答应了。

  “我们村的房子7天就拆完了,那段时间我晚上也睡不好,特别累。而且我也担心,房子就这样拆了,效果图的上承诺啥时候实现才算成功。”王鑫说,拆旧建新对于速展村来说是蜕变,是跨越式发展。

速展村园林美如画

  3年时间过去了,如今走进速展村,亭台楼阁,鸟语花香,通往丹霞路上的特色村庄将成为游客驿站。

  速展村80岁的王来秀说,感觉这几年速展村的发展速度就像汽车一样跑得快。

  王鑫说,戏里戏外只要心中想着百姓,就会得到百姓支持,现在速展村的工作好做多了,群众素质在不断提高,也没人乱扔果皮纸屑,村庄美丽整洁。

王来秀老人的家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速展村4户11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已全部实现稳定脱贫,真真实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下一步,速展村还将抢抓机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充分利国家森林乡村、甘肃省旅游示范乡村两个金字招牌,加快杂果产业发展、600亩花海布局,让乡村美、村民富的新画卷更加靓丽。

王来秀老人家中的卧室

王来秀老人家的卧室装修风格各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掖速展村书记参演《一个都不能少》 戏里戏外感触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掖速展村书记参演《一个都不能少》 戏里戏外感触多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
3   戴超与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林
4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
5   定西市政协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
6   狄生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调度和省委
7   戴超在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
8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
9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
10   兰州市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11   兰州铁路局五一期间加开三对旅客列车两
12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13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14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15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