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政协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8次主席会议

20-04-24 09: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8次主席会议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4月23日,市政协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28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国栋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斌,市政协领导杨发升、金钟、冯立娟、汪东、马育德、赵希荣、王振中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13日中央脱贫攻坚约谈会议和4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关于定西市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仲雄严重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会议要求,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作出了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市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及时进行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掌握会议丰富内容,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安排,对标时限,坚持质量导向,有序开展各项协商、调研、视察等工作,进一步使建言献策更具针对性,参政议政更具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党组成员、各委室要充分认识中央脱贫攻坚约谈会议的严肃性,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独特优势,在挂牌督战和调研视察过程中,紧盯重点方面、细小节点,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以“督”促“战”、“督”“战”结合,帮助督战村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杨仲雄案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定西市监委查处的首例县处级非中共党员干部严重违法犯罪案件,案件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给单位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市委办关于市政协研究室原副主任杨仲雄严重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充分表明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刀刃向内严惩“害群之马”的鲜明态度。会议强调,市政协领导、干部和职工都要以杨仲雄案为镜鉴,汲取教训、时刻警醒、引以为戒。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宪法法律等,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加强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涵养道德操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经常“照镜子”“正衣冠”“扫灰尘”,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始终保持敬畏心态,敬畏法纪、敬畏规矩,时时、处处、事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坚持从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出发,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同一切不良风气、不良作风、不良言行做斗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同一切违法乱纪行为做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足、海晏河清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狄生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调度和省委
2   戴超在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
3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
4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
5   兰州市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6   兰州铁路局五一期间加开三对旅客列车两
7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8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9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10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11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12   兰大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13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
14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5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