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20-04-2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金塔西瓜“红”北京

瓜农采摘西瓜

  4月22日,一辆满载着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年公”西瓜的卡车缓缓驶出大庄子镇日光温室园区运往北京。这些西瓜3天后就能出现在北京的瓜果市场。

  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生产的“年公”西瓜由于皮薄、瓤脆、味甜,富含硼、锰、镁、硒等微量元素,深受消费者的青睐,曾于2018年荣获第十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从此扬名全国。

  据酒泉市金塔县大庄子镇大庄子村党总支书记张光彦介绍,此次订单每公斤6.2元,目前已销售了两批20吨,给农户带来了12万元的经济收入。

  有了“金字招牌”,首站就瞄准了首都北京。2019年9月,大庄子镇组织相关合作社负责人到北京考察西瓜市场。当了解到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的西瓜名气较大、市场优势明显,与金塔的西瓜互补性较强的情况,该镇积极与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联系,达成了50棚西瓜的协议订单。种子由北京庞农兴专业合作社提供,金塔县三兴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种植和管理。

  近年来,金塔县充分发挥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实行统一种植、统一技术、统一管理等模式,建立质量安全溯源制度,全力打造绿色瓜果产品。目前,高品质瓜果产品已成为富民支柱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通讯员 卢玉 黄晓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2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3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4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5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6   兰大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7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
8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9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10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11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12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13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14   “刷脸”就能借还书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
15   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的哥王尧庆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