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20-04-2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4月23日,根据最新气象预报资料,双休日,省内大部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白天的气温回升明显,只是早晚天气偏凉。特别提醒的是,24日、25日清晨,省内大部有霜冻,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有中霜冻。

  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甘南、定西、临夏、天水等州市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等市州多云间阴,局部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各地多云或晴。另外,24日、25日清晨,河西五市有霜冻,局部地方有中霜冻;白银、兰州、临夏、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局部地方及陇南市北部有霜冻。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2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4℃至19℃之间;25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21℃之间;26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24℃之间。气象部门提醒,受冷空气影响,早晚气温比较低迷,尤其是小伙伴们早晨外出可能会有些“瑟瑟发抖”,请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名词解释

  霜冻及形成原因

  霜冻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农业气象灾害,是指空气温度突然下降,地表温度骤降到0℃以下,使农作物受到损害,甚至死亡。霜冻通常出现在秋、冬、春三季。相关气象专家解释称,“霜”“霜冻”与“霜降”节气不是一回事,它们分别是三个不同的概念。“霜”是指地面的水汽遇到寒冷天气凝结成的一种白色冰晶;“霜冻”是指一种较为常见的农业气象灾害现象;“霜降”节气是指反映气温骤降节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刷脸”就能借还书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
2   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的哥王尧庆好
3   五一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加开列车保障运力
4   兰州交警时刻守护交通安全
5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五一出
6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清查
7   榆中警方破获10年命案积案 嫌疑人被押
8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9   甘肃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
10   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嘉峪关市明珠学
11   兰州公交集团用心打造市民满意的民生公
12   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抓获3名涉毒人员
13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甘肃省妇联
14   兰州城关警方整治中山桥周边治安环境
15   黄河两岸飘书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