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甘肃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政策

20-04-24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复学第一课

  原标题: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毕业生政策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4月21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有关事宜,并对全省各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相关政策,省人社厅进行了进一步解读。

  今明两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要对象明确

  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通知》中“高校毕业生”包括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一般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等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转入生源地人社部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往届生同样有机会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通知》中所指的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或“主要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并不是所有招聘岗位都适用于应届生,事业单位可根据招聘岗位对工作经历等其他要求确定招聘条件。因此,往届生要及时关注各地、各部门(单位)发布的招聘公告,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招聘计划由用人单位自主编制

  《通知》中“空缺岗位”是指岗位条件适合或能够用于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空缺岗位,并不是全部空岗。我省事业单位招聘计划由用人单位自主编制,在发布招聘公告前,招聘计划会由主管部门审核,报省市同级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备案。相关部门会综合考虑事业发展需求、自然减员等情况,最大限度提供招聘岗位。

  基层服务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也有应聘机会

  《通知》中明确“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向基层流动”,并提出“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等若干倾斜政策,这些招聘举措既适用于高校毕业生,也适用于项目人员和其他社会各类人才。同时,《通知》特别强调“面向基层就业的项目人员在县乡两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要有一定比例”,项目人员可以利用自身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优势,充分把握这些机会,争取顺利应聘。

  各地各部门分批开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今年公开招聘工作采取分两个时间段错峰方式开展,能够集中岗位资源,有效缓解就业压力,防止各事业单位同一时间扎堆发布公告,考试、面试时间冲突的现象出现。

  5至6月份招聘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和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主要是为了配合毕业季,采取校园招聘的方式选拔应届毕业生。

  9至10月份招聘主要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主要是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将好转或疫情消除,开展社会公开招聘,采取现场笔试、面试方式,能更好地体现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公开招聘原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美颜值 增内涵——定西渭源县峡城乡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侧记
  •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天水甘谷:击鼓催征 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兰州市城关区首个“智慧图书馆”正式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嘉峪关市明珠学
2   兰州公交集团用心打造市民满意的民生公
3   兰州团结新村派出所抓获3名涉毒人员
4   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甘肃省妇联
5   兰州城关警方整治中山桥周边治安环境
6   黄河两岸飘书香
7   2020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8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9   兰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10   一路芬芳 书香伴我成长——白银市“世
11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馆城关书房正式运营
12   甘肃省高考一诊昨日开考
13   书香战“疫” 涵养心灵——庆阳“世界
14   天水张家川:花园村的美丽蝶变
15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