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20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20-04-24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复学第一课

  原标题:2020年甘肃省高考英语听力测试大纲公布

  详情扫二维码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省教育考试院4月23日公布的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测试大纲明确: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英语听力仍在高考之外进行,采取全省统一组织的办法进行。

  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写的“测试大纲”是2020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英语听力考试命题的依据。命题采用闭卷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0分钟,试卷满分为30分。试卷包括简短对话、对话、独白等题型,共分两节。第一节是五段短对话(一般为一问一答形式),每段对话后设一个小题(共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三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的录音材料仅读一遍。第二节是五段长对话或独白,每段对话或独白后设几个小题(共15小题,每小题1.5分),要求考生从每小题所给的三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每段对话或独白的录音材料读两遍。对话部分由一男一女朗读(一般为英音),谈话双方的声音特点明显不同,身份明确;考生实际的听力理解时间一般控制为20分钟左右。无论是上述哪一种类型的试题,都将放在真实的语境中进行考查,而不会把脱离语境的语言材料作为考试内容。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要求考生能听懂日常生活中内容熟悉、发音清晰、语速适当的简短对话和独白。听力试题的设置严格按照“继续加强语言测试的交际原则,加大语言交际能力的考查力度”的要求,更加全面地考查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以下能力:

  (1)听清、听懂对话或独白内容的能力。这就需要掌握基本的语音知识,特别注意口语中经常出现的连读、弱化、失去爆破、同化、语调、重音等。

  (2)理解对话或独白,分析、确认事实细节的能力。有时听力材料反映的相关内容,试题中可能会以不同方式表达出来,但意义却是一样的。

  (3)把握整体内容,进行概括总结,理解主旨大意的能力。

  (4)根据材料内容,或者说话者的语气、语调,进行推理、判断的能力。

  (5)根据材料内容或背景信息,推测相关具体内容,如时间、地点、场合、身份、态度、关系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建铁路兰州至合作线环境影响评价公众
2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
3   定西:渭源小伙六十二天为家乡一千两百
4   白银景泰县“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
5   定西:岷县电商为贫困群众打造脱贫“网
6   白银平川区:把小微权力“晒”出来接受
7   白银市白银区: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
8   白银会宁县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9   白银平川区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5000余
10   送去温暖关怀 弘扬劳模精神 苏君看望慰
1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永昌:日光温
12   定西: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
13   甘肃发起“书香陇原”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14   甘肃民勤春日现冰挂景观
15   “分桌餐”“小份菜”——分餐制的新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