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20-04-24 10:1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孩子们在做室内课间操。

  记者 姜慧仁 文/图

  最长寒假过后,终于盼到春暖花开。4月16日、19日,崆峒区实验小学师生分两批返校复课,校园里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为了做好开学复课准备,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进行。该校首先将师生健康审核落到实处,师生返校必须持《崆峒区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人员健康审核表》、《崆峒区实验小学学生返校复课家长承诺书》,要求师生认真如实填写,家长亲笔签字确认,班主任严格审核。其次,做好“晨午检”,师生每天必须通过“智慧云校园”平台上报健康信息,由各班主任具体负责,扎实做好晨午检体温工作。学生返校上课要经过“离家、进校、进室”三次体温检测,层层把控,严防死守,严防疫病传播。同时,该校还积极做好校园消杀,学校从3月份开始每天坚持对校园进行常规消杀,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师生到校后校园环境符合防控要求。开学后,组织人员每天下午在学生离校后对教室、楼道、办公室严格消杀并做好记录。

  课堂上,师生戴口罩,课桌单人单桌摆放,开学第一课《防范疫情、从我做起》,线上直播授课,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教室线上学习防范新冠疫情知识,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更深地了解了2020年的春天与以往不一样,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为打赢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积极战斗——无数白衣天使、官兵、干部、群众奋战一线,许多人进社区、进乡村,筑牢抗疫防线,甚至有的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老师号召同学们每天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让产业扶贫成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掖速展村书记参演《一个都不能少》 戏里戏外感触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掖速展村书记参演《一个都不能少》 戏里戏外感触多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2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
4   定西市委宣传部开放型“党员活动室”“
5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张
9   戴超与中国光大银行兰州分行党委书记林
10   定西:安定多措并举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
11   定西市政协召开第49次党组(扩大)会议暨
12   狄生奎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调度和省委
13   戴超在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
14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
15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