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定《贯彻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04-24 09:2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定《贯彻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4月23日,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审定《贯彻落实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五个制高点”规划的实施意见》,审议《定西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等文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围绕“一个中心、三大平台、四大通道、十大产业”的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布局,积极主动融入共建,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要打造以定西市中心城区为中心,陇西县、临洮县、岷县为三大枢纽的区域布局,统筹推动物流、枢纽建设,打造“枢纽制高点”,加快“文化制高点”“技术制高点”“信息制高点”“生态制高点”和“金融制高点”建设。要创建好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两港两中心、定西大数据中心等“三大平台”,做好“东进”“西出”“南向”“北拓”文章,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陇海综合运输通道、陕北物流通道、宝定藏物流等四大通道,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把发展生态产业作为打造“五个制高点”、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我市“十大生态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抢抓国家深入实施“健康中国”“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一系列战略机遇,突出中医中药、医疗康养两大重点,强化政府引导,创新发展模式,丰富康养产品和康养盘场,助推“健康定西”建设。要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研发生产一批以药品、保健品、营养食品、保健器具为主的康养产品;依托各类医疗、养老机构和旅游景区等,打造一批集医疗、养生、保健、康复服务为一体的医养体验综合体。要围绕健康农业、健康工业、健康服务业三大体系,以“八养”融合发展为内容,打造中医中药、医疗保健、药膳食疗、文旅休闲、体育健身、现代养老“六大”健康产业集群,助力全市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2   兰州铁路局五一期间加开三对旅客列车两
3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4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5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6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7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8   兰大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9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
10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1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12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13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14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15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