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1.3亿元

20-04-24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一季度我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1.3亿元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4月23日,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该关积极落实国家相关税收政策,指导进出口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一季度,该关共计为进出口企业(单位)减免各类税款逾1.3亿元。

  据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一季度,兰州海关继续落实国家降税举措,执行2019年4月1日起新下调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共为进口企业减征增值税1.1亿元。同时,签发《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171份,增长30%,商品货值2489万美元,共计减免税款1966万元。

  一季度,兰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58份,同比增长4.8%,签证总金额1.1亿美元。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730份,签证金额5145万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1800万元,签证产品涉及石墨电极、钢材、铝板、建筑材料、种子、蔬菜等。

  据介绍,为进一步减轻进出口企业资金占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兰州海关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用好多种方式的税款担保,一季度,甘肃省企业采用汇总征税和关税保证保险等方式对进出口环节税款进行担保,担保金额逾2.8亿元,有效缓解了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开学季】兰州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3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4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5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6   24—25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
7   “刷脸”就能借还书 兰州首个智慧图书
8   8300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的哥王尧庆好
9   五一小长假兰州铁路局加开列车保障运力
10   兰州交警时刻守护交通安全
11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五一出
12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禁毒重点整治专项清查
13   榆中警方破获10年命案积案 嫌疑人被押
14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15   甘肃省人社厅解读今年事业单位招聘高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