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五一出游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20-04-2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文旅厅发布旅游安全提示

  五一出游请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五一假期临近,我省短线游、周边游逐步升温。省文旅厅针对游客和旅游经营单位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大家旅行中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旅行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文明旅游。

  省文旅厅提醒,五一期间报名参加团队旅游,应签订规范旅游合同,投保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拒绝乘坐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客运车辆,不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无安全保障的高空、高速、水上、探险等旅游项目,不擅自进入未开放的高山、森林、峡谷、溶洞、水域等,遵守景区消防安全规定。同时,因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出游时应该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旅行期间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遵守交通、景区、住宿、餐饮等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做好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等,文明旅游。

  同时,旅游景区应认真检查景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高风险旅游项目、消防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旅行社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租用合法经营资质的车辆从事旅游客运,并加强旅游行程期间安全提示警示,组织参加旅游项目时,要确保经营资质合法、安全保障有力,提示游客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星级饭店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安全运管,并严格遵守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规定,全面落实食品卫生安全各项管理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平凉四中:让防疫成为一种习惯
  •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崆峒区实验小学: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世界读书日丨甘肃瓜州:线上线下联动 助推全民阅读(图)
  •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大寨乡桂花小学:学生吃上“营养午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民乐:寒旱农业有种头 县委书记来“代言”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马志祥:前进村不做华西村九牛一毛 要当华西村九牛一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行使用“公筷公
2   定西:渭源小伙六十二天为家乡一千两百
3   白银景泰县“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开
4   定西:岷县电商为贫困群众打造脱贫“网
5   白银平川区:把小微权力“晒”出来接受
6   白银市白银区:乡村旅游成为脱贫攻坚“
7   白银会宁县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8   白银平川区落实到户产业扶持资金5000余
9   送去温暖关怀 弘扬劳模精神 苏君看望慰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永昌:日光温
11   定西:读书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
12   甘肃发起“书香陇原”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13   甘肃民勤春日现冰挂景观
14   “分桌餐”“小份菜”——分餐制的新探
15   西和半夏:从旱地“杂草”到脱贫致富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