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城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图)

20-04-24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复工复产也在有序推进。2020年作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深度治理形成臭氧(O3)和颗粒物(PM2.5)污染的挥发性有机物尤为重要。对此,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跨前一步,扎实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环保管理下足力,坚持“两手抓,两手赢”,对辖区10余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期间环境执法帮扶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通过“全面排查+精准服务”的方式,一方面,帮助企业制定危废转移台账,现场指导各企业按照废机油、废活性炭和废吸附棉、废机滤和废机油桶、废电瓶实际产生情况,进行分类记录,确保做到分类贮存、分类转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进行“现场讲法”,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落实守法主体责任。同时对各汽修企业危废的产生、贮存、转移全过程,以及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危废暂存间设置不规范、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据介绍,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对辖区下剩的170余家涉挥发性有机物汽修企业进行全覆盖排查,督促辖区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产污环节管理,确保环境安全,坚决做到战疫、治污两不误,为加快推进我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生态环保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2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张掖高台爱心店主请150余名环卫工人免
3   产业扶贫“多点开花”结硕果——张掖市
4   定西:临洮告别环境脏乱差 美丽乡村绽
5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庆祝“五一”暨劳模工
6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人忙
8   一季度兰州海关为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
9   定西:漳县全域无垃圾“扮靓”美丽乡村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贷
11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12   张掖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13   临夏康乐 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14   定西:通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提升
15   金融机构加大对甘肃省生态产业支持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