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告别环境脏乱差 美丽乡村绽新颜

20-04-26 08:59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告别环境脏乱差 美丽乡村绽新颜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贾丽丽 李耀华)明媚的阳光下,徜徉在临洮县欣欣向荣的农村,从田野到村庄,不论是精心打造的景区景点,还是寻常巷陌,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利落的庭院,处处展现出整洁有序的新气象。   

  临洮县以“三大革命”“六大行动”为重点,加大投入、强化管理、探索机制,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成效。   

  在“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河道综合整治”“六乱治理”“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整治行动中,该县聚焦国、省、县道沿线、洮河沿岸村庄、旅游景区、乡镇政府所在地和集贸市场、文化广场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无死角地展开整治工作。通过划分责任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的方式,积极发挥乡镇包村干部、村社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的作用,有效靠实“河长”“片长”“路长”职责,对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每天新产生的垃圾及时清扫,定时定点收集清运,从而做到重点地段日产日清,其他区域“随满随清”。   

  针对全县部分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突出的实际,在畜禽养殖废物、秸秆、农膜、尾菜等农业废弃物处理利用方面,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原则,培育形成了一大批经营主体,通过市场化运行的方式,推动了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循环农业的发展,有效解决了秸秆乱堆乱放、尾菜乱倒、废旧农膜乱弃等问题。   

  据了解,去年以来,临洮县先后分两批将100多个公路沿线村作为率先整治村,累计发动干部群众1800多人次,动用车辆420多车次,清除垃圾堆放点260处,清理垃圾2630吨。如今,“我的家园我美化”的主人翁意识正在逐步深入人心,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的长效机制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救化危机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庆祝“五一”暨劳模工
2   兰州一男子醉卧楼顶欲轻生 民警及时相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人忙
4   一季度兰州海关为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
5   定西:漳县全域无垃圾“扮靓”美丽乡村
6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贷
7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8   张掖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9   临夏康乐 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10   定西:通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提升
11   金融机构加大对甘肃省生态产业支持力度
12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13   星夜鏖战保畅通——兰临高速长下坡路段
14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科技特
15   定西:陇西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