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20-04-26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从4月24日起,全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此次32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2%,最高降幅达89%,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明显,患者药费负担将明显减轻。

  省医保局明确,全省所有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含药材供应机构)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的采购主体。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加。

  此次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选品种是以医疗机构上报的2018年采购量为计算基数,根据全国中选企业数量按计算基数的50%-80%作为约定采购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此次执行的中选药品共32个品种,包括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等多个抗生素品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2   临夏康乐 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3   定西:通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提升
4   金融机构加大对甘肃省生态产业支持力度
5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6   星夜鏖战保畅通——兰临高速长下坡路段
7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科技特
8   定西:陇西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9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组赴天水开展调研帮扶
10   定西:渭源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11   甘肃将创作精品舞剧 《飞将军李广》
12   庆阳市近三年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13   “电费网银”方便用户快捷缴费
14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
15   甘肃7乡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