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20-04-26 08:5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吴鲁)日前,记者在渭源县路园镇锹家铺村看到,七八名群众正在门前修花园、栽玫瑰。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没想到政府还帮咱们在门前修花园。你看,现在路两边这花园里全部栽上了花,整个村子的环境也变干净了。等到花开了,一定还会更美。   

  原来,这是该镇以“党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厕所革命和拆危治乱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以“310国道”沿线村为主线,辐射带动周边各村进行的修围栏、建花园美化亮化工程。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革除陈规陋习,激发内生动力,把文明乡风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推动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乡村善治新格局。   

  据了解,今年,渭源县按照《渭源县2020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和脱贫攻坚挂牌作战责任要求,将消除“视觉贫困”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结合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拆旧复垦等工作,采取党组织引领、网格化管理、“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办法,依托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和公益性岗位薪酬兑付,集中开展人居环境脏乱差专项整治行动和农村环境卫生问题大起底、大清理工作。绿化美化亮化村镇周边、乡村道路、村域四旁、家庭院落,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不断提升乡村“颜值”,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战。同时,渭源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动员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以旧换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该县麻家集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镇上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镇村社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思想统一到整村脱贫及美丽乡村建设上来,引领全镇群众坚持“不出门,搞建设”,对各自房前屋后的垃圾、残垣断壁、乱堆乱放的粪堆及柴堆进行清理,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面貌。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渭源县各乡镇结合村情民情实际,纷纷开展独具特色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渭源,正以靓丽的容颜、优雅的气质、饱满的精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征程中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创作精品舞剧 《飞将军李广》
2   庆阳市近三年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3   “电费网银”方便用户快捷缴费
4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
5   甘肃7乡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6   王向阳专题约谈八县(区) 党政班子分
7   32所院校将在甘肃设点组织校考 不参加
8   陇东特高压工程配套新能源华能庆阳风光
9   庆阳市文联为老书法艺术家建立个人艺术
10   西峰同向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11   华池:实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12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首
13   正宁: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14   兰州大学调整部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
15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