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近三年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20-04-26 08:5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近三年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实习生 唐晓庆 见习记者 李倩

  4月24日,记者从庆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知识产权驱动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三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完善了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对全市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资助、奖励等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定,为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三年来,兑现专利奖励补助、优势企业培育资金达370万元,极大地激发调动了全社会的创新创造活力和热情。同时,庆阳市紧紧围绕“石油化工、机械制造、农业产业、陇绣香包、中医药”五大优势特色领域,开展专利导航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工程,并积极培育和营造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政策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据统计,近三年以来,全市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25%以上,申请结构趋于合理,获得授权专利1980件,位居全省前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电费网银”方便用户快捷缴费
2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
3   甘肃7乡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4   王向阳专题约谈八县(区) 党政班子分
5   32所院校将在甘肃设点组织校考 不参加
6   陇东特高压工程配套新能源华能庆阳风光
7   庆阳市文联为老书法艺术家建立个人艺术
8   西峰同向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9   华池:实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10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首
11   正宁: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12   兰州大学调整部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
13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4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15   甘肃战“疫”系列宣传片《we are the 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