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同向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20-04-26 08:4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同向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通讯员 耿洋洋

  近日,在西峰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西湖建设工地,工程车辆驶出施工工地前,依次在冲洗台前进行清洗,裸露的土地被密目网全方位覆盖,高压降尘雾炮机正在紧张作业。

  “我们对渣土进行全覆盖后,还配备了高压降尘雾炮机、环保工程洗轮机和高压水枪,根据施工进度,不定时进行人工降尘,降低工地扬尘污染。”施工现场负责人缪强说,在环保部门的帮助下,他们不仅在施工现场采取“层层包裹式”的防尘措施,还安装了扬尘噪音监测仪,对PM2.5、PM10、噪音等进行实时监控。

  今年,西峰区采取“控煤、抑尘、治污、减源、限行、禁燃、增绿、重污染天气应急”8项措施,建立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断巩固和完善工作预案和管控清单,实施联防联控、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合力攻坚,有效控制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西峰区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也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扬尘污染管理相关措施。区环卫局出动高压冲洗车、雾炮车、大小洒水车等作业车辆,根据气温及时增加作业车辆和洒水、抑尘频次,针对弘化西路、五中片区等重点区域,落实地毯式冲洗,清除道路尘土。区城管局强抓动态管控,整治大型车辆无证运输、滴漏撒落、带泥上路等道路扬尘污染违法违规行动,防止带泥带尘带土入城。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禁烧秸秆、垃圾、枯枝落叶和烧荒等“四烧”行动,排查整治无污水收集导排设施污染街面、路面的露天洗车房和洗车门店,强化面源污染治理。

  同时,西峰区针对新建和在建市政、建筑、拆除等工地,建立健全“两个禁止”、开复工验收、“三员”管理、环境保护费用投用等制度,采取“六个百分之百”扬尘管控措施,开展重点路段扬尘专项治理,拓展城区道路机械化湿法保洁作业范围,并建立多部门联合执法惩戒机制,强化经营许可证照管理,采取围挡覆盖、防风抑尘措施,在物料露天装卸处配备收尘、雾炮等湿式防尘抑尘设施,在出口路段,进行全面硬化和湿法清扫,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 灼灼其华!大漠云桃相映红 灼灼其华!大漠云桃相映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池:实施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2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首
3   正宁: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4   兰州大学调整部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
5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6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7   甘肃战“疫”系列宣传片《we are the w
8   四届庆阳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9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小饭桌”
10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向甘肃支援湖北医
11   兰州西固区两个市列重点项目复工进展顺
12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
13   兰州城关区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陆续
14   甘肃再增三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总数增
15   甘肃实现500余万名10岁以内儿童预防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