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20-04-2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城关校区西区新体育馆。兰州大学供图

入住宿舍前测温。

食堂取餐口设有引导线。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兰州大学4月24日发布消息,该校毕业年级学生已经开始返校,并对学生返校流程、返校后的生活保障等兰大学子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1.返校流程

  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西区西门、城关校区东区北门和南门、榆中校区正门设有返校专用通道,返校学生由保卫处查验校园卡,校医院负责测量体温和查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显示的健康码后入校。榆中校区学生返校后,学生可凭学工部门或学院开具的请假条出校门,凭本人校园卡刷卡、测温后入校。

  为了尽可能降低风险,学生返校时自驾车辆和家长不能入校,城关校区建议将车辆停放在原电子商贸城停车场,榆中校区建议将车辆停放在圣昌时尚精品酒店停车场。

  2.入住宿舍

  学校根据返校学生申报情况,提前恢复学生校园卡门禁授权。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实名验证并测温。返校时,在各公寓楼大厅设置值班点,根据学生返校名单,逐个登记核实本楼返校学生信息并进行二次测体温,测温合格后经过手消等程序进入宿舍。各楼门口有消毒湿地毯,用于学生鞋底消毒。学生公寓每个楼层配备2瓶洗手液及洗洁精,方便同学们洗手和餐具洗消。

  宿舍公共区域和宿舍内部由后勤保障部门每天进行消毒,要求学生在宿舍内做好个人防护及宿舍清洁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每天整理好个人宿舍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定期清理房间内垃圾等杂物。

  3.学生就餐

  目前,城关校区东区及西区、榆中校区、护理学院已开放了10个食堂。4月24日,城关校区西区丹桂苑三楼也已开放。

  用餐时间:早餐7∶00-10∶00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2∶30。

  师生进入食堂要遵循以下流程:入口-手部消毒-引导选餐-取餐-堂食或打包-引导至出口。各窗口设有排队引导线,地上有隔离标线。后勤保障部会通过增加盒饭套餐供应量、购买移动餐车来降低师生在食堂的就餐压力。学校提倡师生自带餐具,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打包带回宿舍用餐,教职工回办公室用餐,并且不能在餐厅聚餐、聚会。

  4.校门开放时间

  在做好校门管控的同时,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多便利,学校对城关校区各校门开放时间做出调整,具体如下:

  西区西门为6∶30-23∶00

  西区南一门为00∶00-24∶00

  西区南二门为7∶40-9∶00,11∶10-12∶30,14∶00-15∶00;16∶10-19∶00

  东区北门和南门为6∶30-23∶00

  按疫情防控要求,西区北门继续关闭。

  5.生活保障

  榆中校区的理发店、文印店、缝纫店、水果店、天猫超市已于4月13日开始营业。口罩由天猫超市在各校区供货,单价1.8元/个。4月30日,榆中校区学生综合服务中心一、二、三层将试营业,主要提供地方化小吃、奶茶、咖啡、西点等。

  城关校区东区浴室4月23日起调整开放时间为9∶00-11∶30,12∶30-23∶00;西区浴室5月4日开放,与上述时间段相同。

  城关校区西区原理发店暂调整至第一留学生公寓东侧。

  榆中校区的同学们可扫码(各公寓楼门口均已张贴)委托菜鸟驿站代收快递,统一在菜鸟驿站取件。

  6.公共区域消杀

  学校已对学生公寓、实验楼、教学楼、行政办公区、图书馆、公共卫生间、会议室、电梯间等各类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在各区域卫生间、教师休息室、食堂公共区域、电梯口等尽可能配备多的洗手液,方便师生随时洗手消毒。

  在电梯使用高峰期,进行引导、限制人数,部分电梯只允许6-8层以上乘坐。各区域设立了废弃口罩回收点,学生公寓楼外等设立一次性饭盒回收垃圾桶;每天开展2-3次消毒、杀菌,防止成为新传染源。

  7.网购外卖

  榆中校区进校后对网购快递、美团外卖等社会服务车辆及人员,保卫处采取防疫登记、测温及电子健康码查验后准予入校为学生服务。另据后勤部门协调,菜鸟驿站开通校外快递代取业务,学生也可不必出校手机操作即可代取快递。

  8.体育锻炼

  田径场开放,但不能扎堆。同学们可以进入预约使用各类体育场馆,对进入人数加以限制:乒乓球馆24人、羽毛球场32人、篮球场48人、网球场2人/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