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20-04-26 08:4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正 宁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记者 张丽娜 通讯员 张斌

  近年来,正宁县不断推进肉牛产业发展,通过制定落实一系列惠民政策和措施,建立肉牛养殖基地,为全县肉牛产业发展鼓足“牛劲”。

  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位于正宁县周家镇,去年开工建设,基地采取“331+”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

  “公司对卧牛湾原有基础牛场进行收购,去年进行了二次扩建,总投资为8600万元,计划今年6月底再投放肉牛及基础母牛5000头。公司带动周家镇和周边乡镇717户贫困户入股分红。”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负责人李斌说,贫困户除了入股分红的收入外,务工收入也是产业发展带给群众的红利之一。

  赵新平是周家村三组的贫困户,盛世绿洲肉牛养殖繁育基地的肉牛投放后,他便成了基地的助理饲养员,负责日常饲喂和卫生清扫,月工资3000多元,生活有了保障。

  据了解,正宁县已初步形成以四郎河、支党河、嘉峪河川区及子午岭林缘乡镇为主的肉牛养殖产业带,建成1000头以上养殖场2个,养牛合作社15个,发展20头以上养牛大户1000户,肉牛产业产值达5600万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32%,人均养牛纯收入2545元,辐射带动4100户群众1.4万人脱贫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特派员制度在甘肃的实践与创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区:国道党旗红 串起乡村致富产业带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甘州区:国道党旗红 串起乡村致富产业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调整部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
2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3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4   甘肃战“疫”系列宣传片《we are the w
5   四届庆阳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6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小饭桌”
7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免费向甘肃支援湖北医
8   兰州西固区两个市列重点项目复工进展顺
9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
10   兰州城关区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陆续
11   甘肃再增三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总数增
12   甘肃实现500余万名10岁以内儿童预防接
13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明年
14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
15   甘肃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