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镇原农民“发明家”研制捡膜机获专利

2016-06-03 09: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镇原农民“发明家”研制捡膜机获专利

  今年46岁的农民“发明家”李社银是镇原县开边镇开边村人。20多年来,他倾心研发废旧地膜回收、利用设备。目前研制成功的捡膜机已获得国家专利,还有5项发明正在申请专利。

  近年来,随着农用地膜的大面积推广,废旧农膜的捡拾成了一大难题,白色污染遍布城乡。如何才能高效地完成废旧农膜捡拾、回收、利用,成了李社银一直思考的问题。随后,发明捡膜机的念头在李社银脑海中萌发了。这一决定让家人和周围的群众都认为是天方夜谭,纷纷说道:“你只有个初中文化程度,别异想天开了!”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我一定要成功研制成捡膜机。”性格倔强的李社银从此走上了艰难的研发之路。为了研发捡膜机,他背井离乡带着自己老母亲来到武沟乡孟庄村。研发面临的第一难题就是没有资金。他四处借贷,把家里的储蓄全部用在了发明上,潜心研发自己的捡膜机。一家人却住在破旧的工厂办公室。截至目前,他已投入资金20多万元。

  发明捡膜机光靠辛苦是不够的,没有专业知识,一切都是空谈。“为了研制捡膜机,我翻阅了很多资料,咨询了许多专家,经过反复试验,通过几十次修改设计图纸,终于将其研制成功了!在此过程中,我也去过很多农机企业考察,了解他们捡膜机的工作原理,他们的捡拾机不是缠绕住农膜,而是往外拉,这样一来,农膜很容易被拉断,从而残留在地里面。”李社银对记者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7年多的研发和几十次的实验之后,2014年10月,李社银的第一台捡膜体机研制成功了。这台捡膜机将起膜装置、碎土装置、拾捡装置、收集装置融为一体,操作简单,在捡拾废旧农膜过程中还能起到疏松土壤、平整耕地的作用,每小时可捡拾3至6亩地膜,较人工捡拾效率大大提高。目前,李社银已在镇原县武沟、开边、郭原等乡镇投放捡膜机20台,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记者 慕诚 苏海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