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六一“宝贝计划”各有各的过法(图)

2016-06-02 08:4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六一“宝贝计划”各有各的过法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玩耍

  6月1日一大早,家住格林小镇的张远航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门过节去了,巧合的是,六一也是他的爸爸妈妈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于是两节并一起,大人小孩都过的很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六一正逢周三,对于家长来说还是工作日,因此,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六一,家长们也是各显神通,有的选择提前过,有的选择当天请半天假陪孩子,有些确实忙的,只好怀着愧疚的心情专心工作。

  孩子们乐玩六一

  当天,张远航小朋友早上跟父母一起去影楼拍了一套全家福。他的父亲张恒告诉记者,结婚纪念日和六一放在一起过的安排,可以让孩子的六一过的更有意义。由于孩子平时学习忙,周末还要学琴,很少去游乐场。下午,父母特意带着他去了一次游乐场,在那里全家人都找到了一份童心。刘进宏小朋友,也是一大早就跟着父母跑到兴隆山去玩。孩子的父亲告诉记者,他觉得现在的孩子非常幸福,平时就跟过六一一样,游乐场也没少去,所以,他就想带着孩子在六一的时候做一些平时不太做的事情,比如爬爬山,锻炼一下身体。当日,天华儿童之家幼儿园的老师们,组织孩子们在六一这天玩彩陶,开跳蚤市场,同时,还为家长开办了家长学堂,全园的孩子们玩的非常开心。另外,城关区铁东幼学区组织孩子们参观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馆工作人员精心讲解“不一样”的一流规划展览,让幼儿真实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并为此感到高兴、快乐与自豪。

  家长盼望六一也放半天假

  城关区某小学三年级陈老师认为,现在的家庭生活节奏很快,孩子的父母工作压力大,六一学校给孩子放假,有些家长由于工作的原因会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或者托管给别人。“但是我觉得家长还是放假比较好,毕竟让孩子在托管中心过六一就没有意义了。”陈老师说。

  “什么时候能落实儿童节家长的休假制度,带薪不带薪都无所谓,关键是每个孩子都能过一个完美的六一。”家长陈女士也跟记者吐槽,她觉得现在六一一到,她就发愁,孩子这天希望有好吃的,有礼物,可是,再多的礼物也比不过陪伴。市政府工作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六一没给孩子买礼物,也没顾上陪着玩,这段时间一直在忙,心里对孩子非常愧疚。采访中,有家长建议,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全社会对孩子们的成长都非常重视,如果六一孩子没人陪伴,其实达不到六一儿童节的意义和目的,那还不如调换到公休日,然后冠以儿童节的名义来得更实际一些。

  记者 孙亚斐

  “大手牵小手”志愿者慰问留守儿童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通讯员 邱彩霞 文/图) 6月1日,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本科党支部志愿者走进皋兰县黑石川乡白崖小学,和那里的留守儿童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手牵小手,快乐六一行”活动。

  在白崖小学,志愿者们首先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并且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孩子们的善良、纯朴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也感染着志愿者们,他们为白崖小学的师生送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和自备的小礼物,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与小朋友们的感情。而为了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和白崖小学学生还互留了联系卡,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记者了解到,此次“大手牵小手,快乐六一行”活动也是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学生本科党支部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留守儿童带去了关爱和对他们健康成长的关注,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锻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示了学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爱心衣橱圆了195名孩子微心愿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杨晟途) “我想要个新书包、我想要本故事书;我想要件连衣裙、我想要个洋娃娃……”这是团市委携手爱心衣橱甘肃站发起的“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儿童节主题活动中孩子们画出的微心愿。记者昨从团市委获悉,该活动在短短几天内,共有3所小学195个孩子心愿被认领,他们分别来自皋兰县明德小学、瞿家尖小学和永登县清泉小学,并已在6月1日前或当天由“兰州好青年一路向善”微公益组织完成,既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又让其度过快乐的节日。

  据介绍,爱心衣橱成立于2011年6月,是由多家主流媒体及多位主持人、编导、记者、名人明星、企业家共同推进的爱心公益行动,通过各种渠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筹集资金,给偏远和高寒地区孩子们定制各类新衣服,并倡议各界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等问题。在今年儿童节来临前,为让山区孩子过个快乐的节日,团市委结合全市精准扶贫活动,携手爱心衣橱甘肃站共同发起“你的心愿我来完成”关爱山区孩子儿童节主题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笔画出自己的微心愿,然后通过“兰州好青年一路向善”公益组织认领,并在儿童节到来前或节日当天,将礼物送给孩子手中,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

  活动开展以来的短短几天里,来自皋兰县什川明德小学和九合镇瞿家尖小学、永登县民乐乡清泉小学等3所小学的160个孩子、35个留守儿童用手中的笔画出他们自己的心愿,如钢笔、新书包、故事书、连衣裙、洋娃娃、旱冰鞋、文具盒、篮球等。这些心愿在被爱心青年认领后,于6月1日前或当天送给孩子们。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