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大一院发生伤医事件 被打护士眼部缝合五针(图)

2016-06-01 08:3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大一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

  被打护士眼部缝合五针打人者逃离医院

  (图片、视频截图为兰大一院提供)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5月30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一名轻伤患者及家属占据抢救室抢救病床时,与值班医护人员发生纠纷。该院急诊科一名医护人员被打伤。事发后,打人者逃离医院。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5月30日21时20分左右,兰大一院急诊科收治一名车祸碰伤女患者,经初步诊断,女患者胸部软组织轻度损伤,左侧肘部和右小腿皮肤轻度擦伤、无出血,行动自如。因患者伤情较轻,根据急诊病人处置规范,收入急诊科观察室普通病床(9床)留院观察。为安全起见,安排其家属陪同做进一步检查。据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该患者及家属没有听从医生安排,与七八名陪员(其中一名为女性,其他均为男性)一起,径直前往抢救室卧床。根据国家有关急诊病人的处置规范,“急诊抢救室的抢救病床,专用于危重病患,以确保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救治”。

  21时30分左右,抢救室值班护士小高劝说无效后,与主管医生一同前往沟通。谈话间,该女患者家属出言不逊,对方“依仗人多势众,围攻护士小高,并进行暴力殴打,期间多次大力拉扯、推搡,猛击头部和身体其他部位,同时进行不堪入耳的言语辱骂”。在场值班保安及其他医护人员奋力解救后,发现护士小高左眼睑撕裂性受伤,鲜血如注,立即送入缝合室处理伤口,同时拨打110报警,并通知急诊科主任和当日医院总值班。110民警到达急诊科后,因现场混乱,打人者已逃离,遂对女患者和医护人员双方进行案件调查并做笔录。女患者经急诊科治疗后,于5月31日零时自行离院,未通知医护人员。

  据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介绍,在急诊科工作秩序恢复正常后,急诊科主任、保卫处处长及医院总值班值守至凌晨,并探望了受伤护士。医院领导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及时安排受伤护士的治疗,要求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做好医护人员的安抚工作,及时跟进案件处理。5月31日上午8时,兰大一院急诊科、保卫处向辖区派出所提交了报案材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该院初步诊断受伤护士为左眼眼球钝挫伤、眼睑撕裂、视网膜震荡,眼部伤口缝合五针,头部外伤等。目前,正由眼科、神经外科等多科室做进一步的会诊、检查和治疗。

  兰大一院宣传科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暴力伤医事件频频发生,作为医护人员,我们为躺在病床上的同事痛心,更感到极大的愤怒和强烈的不安,我们强烈谴责打人者,要求司法机构依法缉拿、严惩打人者,强烈呼吁社会尊重医护人员的职业、保护医务人员的基本人权,严格保障全体医务人员职业安全!”

  记者欲采访女患者,以进一步核实这起医患纠纷的全过程。但该院宣传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打人者在打伤护士后便迅速逃离医院,女患者经治疗后于5月31日零时悄悄离开医院,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本报将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