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正文
投稿

体育成绩正式计入甘肃省中考总成绩(图)

2016-05-31 08:0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关注】体育成绩正式计入我省中考总成绩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师在体育课上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图片由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提供)

  记者 李欣瑶

  5月26日,兰州市2016年体育中考正式开考,全市2.3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了该项考试。

  与往年不同的是,兰州市今年将体育成绩首次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总分。也就是说,对于所有今年参加中考的兰州市学生来说,体育成绩将成为影响升学的重要因素。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岚介绍说,随着兰州市体育中考的实施,我省14个市州全部实现了体育成绩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成绩,这是我省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体育成绩牵动人心

  从4月份开始,蒋玲每个周末都会带着孩子来到西北民族大学的操场上锻炼上一阵。她的孩子今年九年级,即将迎来中考体育考试,为了能取得好成绩,蒋玲把每个周六的上午都挪出来进行考试项目的训练。

  记者见到她们时,蒋玲已经按照一定间距摆好了几个矿泉水瓶,女儿正在进行足球运球训练。除此之外,女儿还进行了跳远和跳绳训练,这些都是中考的必考或者选考项目。

  蒋玲告诉记者,往年兰州市中考体育成绩以等级呈现,并作为高中录取的前置条件,虽然也必须参加测试,但是家长的重视程度没有今年这么高。今年体育成绩纳入中考总分的政策一出台,家长和学生们都紧张了起来。

  女儿的体育成绩并不是很好,特别是足球运球不熟练,蒋玲听说有家长还特别请了体育教练为孩子“补课”,自己也开始想办法。

  她咨询了学校的体育老师,老师的建议是循序渐进进行训练,“恶补”可能会对身体带来负面影响。于是,她从孩子紧张的复习时间里抽出时间,有空就陪孩子一起锻炼。一个多月下来,她发现女儿不仅足球运球熟练了很多,跳绳、跳远等项目都有了进步。

  在同一个操场上,正在体育锻炼的初中生不止蒋玲的女儿一个,他们锻炼项目也都是中考的体育项目。

  兰州华侨实验学校九年级学生刘灏玥近期正在进行着集中的体育训练。由于学校每天都有“阳光长跑”活动,她对中考的800米项目充满信心。刘灏玥每天晚上回家还会练上一会仰卧起坐,在跑步机上跑跑步,由于平时体育锻炼较多,她对即将迎来的考试并没有太多担心。

  不止兰州市学生要考体育,在我省的其他市州,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中也都加入了体育成绩。对我省初中生来说,体育课不再是家长和学生眼中的“副课”,而实实在在成为了升学必修课。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