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投稿

青海海西州旅游局走进兰州 推介“中国柴达木旅游”

2016-05-30 08:2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海西州走进兰州推介“中国柴达木旅游”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日前,青海海西州旅游局走进兰州,全方位推介海西州“中国柴达木旅游”的魅力。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景区将于6月1日向市民开放。

  海西州因位于青海湖西而得名,州域主体为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故柴达木又称为海西自治州的代称。海西州也是“大美青海”的要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青海旅游名省的重点地区。海西州也因昆仑文化、西部风情、瀚海奇观、盐湖风光为主的自然、人文资源成为旅游“聚宝盆”。海西州境内众多的冰峰雪山、圣湖神泉、奇地异貌、历史遗迹,组成了柴达木奇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根据介绍,2015年,海西州接待游客达746万人次。雅丹地貌、昆仑山、茶卡盐湖、都兰海寺花海草原、哈拉湖等景点成为自驾游旅游圣地。茶卡盐湖景区经过近8个月的封闭建设,将于6月1日以崭新的面貌再度开放。

  兰州市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处长李翠在推介会上表示,海西州与兰州的旅游资源有一定的差异化,互补性强,正是这样的差异化和互补性让合作成为可能。下一步,她希望海西州能够开发出更优质、更精品的旅游线路,她相信会有更多的游客前往观光游览。据悉,为了能够更好地通过旅行社带动更多的游客前往,海西州提出了相关的奖励措施,根据不同的梯度,设立了相应的奖励资金。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