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全域无垃圾“扮靓”美丽乡村

20-04-26 08:57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全域无垃圾“扮靓”美丽乡村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包卫强)整理树畦花畦、清除杂草秸秆、上门收集垃圾……连日来,在漳县的各个乡镇,驻村干部、村干部带领村环卫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及志愿者对村道两旁的树畦花畦进行翻修整理。      

  时下,随着全域无垃圾行动的持续推进,走近漳县各乡镇,映入眼帘的是村道干净整洁、庭院环境优美……一幅生态美、发展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漳县这片土地上徐徐展开。   

  近年来,漳县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示范村建设,各乡镇按照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制度完善,垃圾收运设施设备必须全部完善,形成严密的网格化管理模式,陈年垃圾得到全面清理,新增垃圾规范处理,达到视野范围之内无垃圾的要求建立了43个示范村,分别由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包抓,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在此基础上,漳县四族镇在保洁员队伍管理上进行了有效探索,加强全镇保洁员队伍管理。由各村“两委”负责保洁员的日常管理考核,每周至少对保洁工作进行一次抽查,对环境卫生打扫不彻底。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实行倒扣分机制,真正让保洁员队伍在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为了保证全域无垃圾治理的长效性,漳县投资260.35万元,建立健全垃圾收运体系,推动实现城乡垃圾收集运输全覆盖,确保垃圾转运场(站)、村庄垃圾收集点、收集车辆、无害化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100%;投资189.9万元,在沿线沿路的43个村开展环境整治,并按照考评结果兑现奖补资金。全面拆除各种私搭乱建及废弃建筑,整治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引导群众形成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陇剧经典移植剧《假婿乘龙》将与观众见面
  •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返校复学,兰州大学准备好了
  •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兰州:“小饭桌”已准备就绪 静候学生回“家”
  •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兰州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扩建项目开工 再生水可用于城市景观灌溉
  •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陇南徽县铁山村: 昔日贫困户 今日领分红(图)
  •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28天无疑似病例报告
  •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5月3日起,中川机场开通11座新航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 贷
2   甘肃省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3   张掖今年计划建设旅游厕所84座
4   临夏康乐 就业“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5   定西:通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持续提升
6   金融机构加大对甘肃省生态产业支持力度
7   兰州新区敦湖温泉恢复开放
8   星夜鏖战保畅通——兰临高速长下坡路段
9   为“三农”发展注入科技力量——科技特
10   定西:陇西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11   甘肃省文旅厅调研组赴天水开展调研帮扶
12   定西:渭源全面提升乡村“颜值”
13   甘肃将创作精品舞剧 《飞将军李广》
14   庆阳市近三年专利申请量达5338件
15   “电费网银”方便用户快捷缴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