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04-24 09:4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唐晓明戴超等市领导参加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文举)春回大地,草木蔓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4月23日下午,唐晓明、戴超、陈国栋、狄生奎、温卫东、陈月芳、陈曾勇、梁兆光、张晓强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来到福州·定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动我市绿化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下午3时30分许,唐晓明等市领导来到植树现场,三五人一组,拿起铁锹,分工合作,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内。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填土、踩实松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2000余株香花槐、云杉挺立山上,迎风摇曳,为春日的定西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植树间隙,唐晓明详细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开展情况。他指出,绿色是新时代定西发展的厚重底色,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干部带头、全民动手,抓住每年春秋两季造林时机,常态化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栽下更多的树,增添更多的绿,把定西山川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让贫困群众在绿色发展中脱贫致富。各级林草部门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造林与管护并举,加强技术指导和质量管理,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要全面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和资金管理,切实形成“建绿与管绿”并重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造林绿化任务落地见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12.27万亩,占计划任务40万亩的30.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康
  •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两代新闻人分享读书故事
  •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阅读 让生活更美好
  •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馆(图)
  •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金昌永昌县:高原夏菜鼓起农民“钱袋子”
  •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摄影报道】春色烂漫 书声琅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审
2   兰州市一季度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公布
3   兰州铁路局五一期间加开三对旅客列车两
4   兰州市二院举行表彰奖励大会欢迎抗“疫
5   图解|甘肃东乡县逐村逐户攻坚摘帽奔小
6   兰州高新区明确培训机构复学要求
7   甘肃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4月23日
8   兰州市低年级小学生迎来“开学季”
9   兰大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发布
10   一季度甘肃省进出口企业减免各类税款逾
11   平凉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12   张掖肃南出现美丽冰挂
13   甘肃省首个农产品“公铁空”立体快递配
14   白银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
15   酒泉金塔西瓜“红”北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