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20-04-21 09:3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4月20日,崆峒区广成学校,小学一年级老师正在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

  记者 姚志强 摄

  本报讯 (记者吕娅莉)4月19日、20日,我市小学正式开学返校复课。至此,我市除幼儿园、特教学校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外,所有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均按照错峰错时错学段要求全部有序开学。其中,共涉及7所中职学校、29所高中、134所初中、1044所小学和教学点,共29.6万学生。

  在市实验小学、崆峒区西大街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学生佩戴口罩入学,接受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进入教室。课堂上,老师和学生也全程佩戴口罩。“受疫情影响,今年情况特殊,学校安排并准备了两堂开学第一课,分别给学生从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以及健康饮食方面进行教育,并于开学当天下午进行了校园‘三化’(美化、净化和绿化)检查,让孩子们在更美更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尽早适应新学期生活”,西大街小学大队辅导员张娟表示。

  据了解,我市各县(市、区)各级各类学校按照“错时段、错学段、错年级”的要求,科学合理制定开学工作具体方案。从开学当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就严格把好入校审查关,在校门口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在校门口设置红外额温枪,有条件的还设置了红外热成像仪,每天对进入校门者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开学前一周,学校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教师办公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开学后,坚持晨午检,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寄宿生还要做好晚检。学校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师生频繁接触设施进行消毒杀菌。各班级加强通风换气和清洁打扫。疫情警报解除前,学校开学典礼、升国旗仪式、报告会、实践课、学生社团等集体活动一律暂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 多举措防疫保健康 兰州市小学高年级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文图+视频) 多举措防疫保健康 兰州市小学高年级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文图+视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鲜菜直供粤港澳大湾区 金昌村企融合发展探新路
  •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病毒也没那么可怕——泾川县中医医院吕立萱援鄂侧记
  •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张小敏: 如果重新选择 我还是会毫不犹豫
  •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崆峒山5条美妙线路游起来!来这三座山赴暮春之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2   平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3   交上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白银平川区
4   “直播间”里送政策
5   甘肃无障碍改造重度残疾人家庭 居家照
6   国内首套隧道施工电动设备在陇漳高速乌
7   崇信: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8   甘肃肃北现成群岩羊嬉戏觅食
9   藏野驴、藏原羚现身甘肃肃南祁连山草原
10   定西:医疗服务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11   甘肃成县“春满山城”:梯田装扮如“多
12   甘肃泾川千亩油菜花盛开 大地披金黄“
13   灵台:脱贫致富的“牛”产业
14   甘肃嘉峪关“疫”后旅游业渐重启 丝路
15   平凉凯盛生产资料综合商贸城项目快速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