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20-04-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金昌市金川区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上半年分红大会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赵师傅,这是你上半年分红的1000元,你清点一下看合适不?”4月20日上午,金昌市金川区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上半年分红大会在村会议室召开。通过市级专项扶贫资金,金川区宁远堡镇新安村村民赵建国一份钱没花,就有2万元入股合作社,每年至少分红2000元。

分红大会上入股村民领钱了

  4月20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金昌,当日,宁振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上半年分红大会正在举行。据金昌中天羊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宝胜介绍,原本分红是一年一次,考虑到受疫情影响,村民可能面临一些实际困难,所以他们决定上半年先提前分红一次。

  宁远堡镇副镇长马国成介绍,2018年金昌市级扶贫资金108.8万元落户宁远堡镇,对全镇55户贫困人口进行扶持,原则上每人扶持资金1.2万元,每户不超过3万元。对于有产业的扶持户,每人最高扶持1万元,每户不超过2万元。考虑到资金分散使用不可持续,这些资金由合作社洽谈对接入股金昌中天羊业有限公司,村民每年保底分红不低于入股资金的10%。

  李宝胜说,在金川区,像这样的合作项目公司共有5个,入股金额共计446.8万元。合作模式除了入股分红,还有“贷母还羔”等养殖模式,目的就是扶贫、带贫,巩固脱贫成果。

帮扶工作队走访赵建国家和赵建国妻子聊天(受访者供图)

  宁远堡镇新安村驻村第一书记蔺丽娟还清楚记得,赵建国2019年领到第一次2000元分红的情景,从那里她看到了村民自强不息的一面。

  蔺丽娟说,赵建国拿到分红没有乱花,而是买了一只基础母羊。今年,赵建国家种15亩玉米,养了23只羊,还在村口摆了个水果摊,日子在一天天好起来。

  了解了过去不幸,蔺丽娟才更懂得赵师傅家今天的幸福有多么不易。

  蔺丽娟说,赵建国前几年在干活时从货车上摔下来,导致腿部骨折,后来又是股骨头坏死做了手术,这几年就是因为看病日子过得紧巴巴,再加强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所以经济压力就更大了,但是赵师傅面对困难不等不靠,让他们很钦佩。

赵建国家新修的两间房子

  在分红现场,中国甘肃网记者见到了赵建国,他说,分红的钱如果吃吃喝喝三两下就没了,但是用来养羊则能钱生钱。现在政府的扶贫政策非常好,他们家在政府危房改造项目帮助下,新建了37.5平米新房。他家的大女儿读大学,每年还享受3000元助学金,小儿子读中专,享受“雨露计划”助学金每年2000元。现在家里吃穿愁,他要更努力把日子过好。

村民入股后获得股权证

  一张张质朴的笑脸,一声声真诚的感谢,在分红大会现场,每一位村民都为领到钱由衷高兴。

  马国成说,入股的村民很多都是年龄大,无法外出打工。有一些还因病、因灾受到伤害,生活不尽如意,通过入股让这些村民得到基本保障,巩固脱贫成果非常有必要。

  宁远堡镇新华二组村民朱芙英家入股2万元,这次分红1000元。朱芙英说,她家养着7只羊,种了5亩地。这些分红的钱除了家庭零碎开支,还可以给上大学的孩子寄生活费。

  宁远堡镇西湾村村民王有柏家入股3万元,上半年分红1500元。王有柏说,他和老伴身体都不好,不能长时间下地劳动。加上老伴患有糖尿病一直用药,生活比较困难。政府帮助他家入股,让他们有了一笔稳定收入,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分红后村民王芙英在数钱

分红大会上村民签字领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安排部署会议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项巡察组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
  •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
  •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驾护航!凉州公安交警“护学岗” 撑
2   武山县召开十四届县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
3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及医疗领域专
4   武山县突出“快、细、实、严”全力推进
5   张永霞会见华为中国区副总裁雷战奎
6   金川区城市管理诉源治理“法官联系点”
7   金昌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前列
8   欧阳坚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调结构恢复
9   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
10   武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纪实(下)
11   “创新驱动+改革试验” 高质量统计服务
12   武威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传经”忙 科
13   甘肃: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 为复工复
14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
15   甘肃拟成立2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并挂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