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网平凉供电公司:银线架起连心桥 电网照亮富民路(图)

20-04-20 10: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施工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吕海涛)在山大沟深的偏远山区,一个个农村电网升级改造项目的实施,铁塔银线点亮了山村;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一个个光伏项目的建成,让贫困群众有了脱贫致富的新产业;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活跃的一个个“红马甲”,他们成了群众心中的“点灯人”……

  近年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紧盯脱贫攻坚战略目标,发挥行业优势,聚焦电网改造,助力项目脱贫,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积极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泾川县建成的艾索能源公司15兆瓦光伏发电网

  精准扶贫实施以来,为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可靠供电,国网平凉供电公司实施了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补齐电力发展短板,“点亮”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路。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经理常云介绍,2018-2020年脱贫攻坚电网工程累计投资6.75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668公里,0.4千伏线路2367公里,新建配变1908台,容量37.43万千伏安,2018-2019年投资建设项目全部投运,2020年投资项目进展顺利。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实施,农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显著提升,2019年底农网可靠率为99.737%,较“十二五”末增长了0.47个百分点。

  为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工程,积极推广新能源,国网平凉供电公司主动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一站式”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积极为光伏电站项目提供现场勘查、制定接入系统方案、调试、计量装置安装、并网验收等全过程服务。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保电现场

  同时,严格落实发电量补助和上网电量电费政策,按国家政策全额收购富余电力,让群众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至目前,共计投资820万元实施了66个光伏扶贫配套接网项目,惠及建档贫困户1816户。公司先后派驻帮扶干部9人,累计投入扶贫项目12项168.12万元,促进消费扶贫68.44万元,惠及贫困户327户1252人,4个帮扶村顺利脱贫摘帽。

  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奔忙在输配电线路、田间地头、保电现场和社区老人家中,国网平凉供电公司的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志愿服务第一线,他们成了点缀山野的“一点红”、群众心中的“一盏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一)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4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5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6   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多项举措保复工促生产
7   张掖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五项措施助推乡村
8   注意!甘肃开始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四
9   永昌县全面落实民政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10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
1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1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1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1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1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分享到